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彭帅带着11个ACE重回福地 5金花启动美网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去年的阿库拉精英赛对于中国姑娘彭帅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她在圣地亚哥赛场上击败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打进WTA一级赛事四强的中国球员。而今年这位湖南姑娘又以一场轻松的胜利开始了自己在阿库拉精英赛上的征途。

  因伤缺席了中国队与德国队联合会杯的彭帅这次是独自来到阿库拉精英赛上给中国金花军团美网热身打头阵,她的第一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略差于己的意大利人桑坦格罗。经过
养伤休息后的彭帅从比赛一开始便打得很强势,尤其是她的大力发球,桑坦格罗几乎难以招架,彭帅在第一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1%,仅用了半小时便以6比1先下一城。第二盘尽管意大利人接发球有了进步,甚至破了一次彭帅的发球局,但世界排民第38位的彭帅延续了高质量的发球,反破了对方两个发球局,以6比4拿下全场胜利。彭帅在阿库拉精英赛的第一轮比赛中便发出了11记Ace球,伤势明显恢复良好。她的下个对手将是日本老将衫山爱和俄罗斯人兹沃娜列娃之间的胜者,而如果彭帅能通过第二轮,她极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

  另一位出现在阿库拉精英赛首轮赛场上的中国姑娘袁梦就没有彭帅那样的强劲势头了,因为大小威、达文波特等名将临场退出才得以进入正选赛的袁梦以2比6、4比6输给了俄罗斯选手巴迪娜。尽管从比赛场面上来看中国小将和俄罗斯姑娘一度打得难解难分,但失误过多的袁梦在各项技术环节上还是输对手一筹,甚至出现了5次双发失误,最终早早出局。

  中国金花军团也从8月1日正式开始美网热身之旅,李婷和孙甜甜已于1日从北京出发先行参加美网前一系列巡回赛,而李娜、郑洁、晏紫也将于近日踏上硬地征程。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