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阿库拉赛袁梦幸运入正赛首轮出局 美国军团主力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阿库拉女子网球精英赛今晨在美国圣迭戈开战,幸运进入正赛的中国姑娘袁梦还是未能通过第一轮。

  由于上周刚在布达佩斯大奖赛夺冠的施马什诺娃因右肩受伤而临时退出本次比赛,在资格赛中失利的袁梦幸运地替代了她在正赛中的位置,与同样来自资格赛的俄罗斯姑娘巴迪娜交锋。不过在今晨进行的比赛中,巴迪娜发挥相当出色,以6比2、6比4击败了世界排名
比自己高3位的袁梦,获得在第二轮挑战2号种子莎拉波娃的机会。另一位中国球员彭帅将在首轮迎战意大利的桑坦格罗,她的比赛安排在明天进行。

  俄罗斯的16号种子基里连科成为了首位被淘汰的种子,她被塞黑球星扬科维奇以6比1、6比4淘汰。自法网之后一直状态低迷的基里连科还是未能走出低谷,这已是她连续第三次首轮出局。俄罗斯老将利霍夫采娃也在今晨负于西班牙的帕斯奎尔。

  总奖金高达134万美元的阿库拉精英赛是WTA一级赛,也是北美系列赛的一站,不少蛰伏的名将都选择在这里重出江湖,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

温网后一直休养的
美少女
莎拉波娃和“瑞士公主”辛吉斯。连老将皮尔斯也出现在参赛名单之中,她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缺席了整个草地赛季的佩特洛娃亦会在这里与莎娃继续争夺“俄罗斯一姐”的宝座。

  美国军团的主将们反而几乎全部挂起了免战牌。原本表示会来参赛的达文波特在7月28日正式宣布背伤未愈推迟复出,一向共同进退的大小威姐妹在一天之后亦双双退出,使得最终进入正赛的11位美国球员里没有一个排名在40位以内。不过主场作战的美国姑娘还挺争气,黑人小将

杰克逊首轮就淘汰了阿根廷的迪亚兹-奥莉娃,华裔姑娘涂美伦则在三盘大战中淘汰了同胞格兰维尔。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