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阿库拉赛彭帅11记Aces轰出大胜 意欲重演去年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圣地亚哥7月31日消息,在去年创下职业生涯最大辉煌的阿库拉精英赛中,彭帅以一场轻松的胜利作为回到圣地亚哥的开场宣言,她以6-1/6-4轻取跟自己排名相差不多的意大利选手桑坦格罗,顺利挺进第2轮。

  正是在去年的阿库拉精英赛中,彭帅击败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并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个闯入一级赛事4强的中国选手。这样的成绩显然让彭帅在圣地亚哥的硬地上信心
十足,于是在今年的阿库拉赛中,她开局就表现得很好,第一盘中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1%,而且在2发中一共也只输掉2分,没有给对手得到任何破发机会;相对的,桑坦格罗在只有50%的第一发球进区的情况下,得分率也都只有不到50%,这样的发球对彭帅完全构不成威胁,被彭帅抓住机会2次破发并夺取了胜机。在这一盘中,桑坦格罗只得到了可怜的10分,连彭帅得分的一半都不到。

  在第2盘中,桑坦格罗逐渐找到了状态,虽然发球效率依然不高,但在接发球环节寻找到了一些突破。她成功取得了一次破发,给彭帅造成了一些麻烦。不过,彭帅的2次破发还是技高一筹,而且,彭帅还发出了7记Ace球(全场11个),最终以6-4再下一城,宣告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比赛中,彭帅的一发成功率并不高,但其发球得分率相当惊人,加上全场的11个Ace球,让她的发球局有了强大的保障。而且她能够利用对手的发球弱点来予以攻击,最终获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彭帅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日本老将杉山爱与近来相当强势的兹沃娜列娃之间的胜者,如果彭帅能再取胜的话,她很可能就会碰上2号种子、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