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罗迪克因伤放弃卫冕华盛顿 美网前程蒙上一层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7月31日消息,在华盛顿雷格梅森赛拉开帷幕的同时,卫冕冠军罗迪克却宣布,因为他上周在洛杉矶赛中不慎拉伤的背部肌肉依然没有恢复,因此他决定放弃本次卫冕战。更严重的是,罗迪克表示,如果他没办法赶快恢复的话,甚至有可能因此缺席美网。

  “我现在还觉得背部会隐隐作痛,”罗迪克说,“我觉得我明天也没办法恢复训练
,所以我可能会在周三再尝试看看。”

  作为一个美国本土名将,罗迪克把美网看得尤其重要,因此他也多次表态说,就他目前的情况来说,他无论如何都希望保住美网的参赛希望:“对我而言,我现在唯一渴望的事情就是在美网之前恢复,不能卫冕当然很遗憾,但最重要的是美网。”罗迪克指出,他现在仍然不知道自己能在什么时候回归赛场,但是,他希望能够参加接下来的多伦多和辛辛那提这两站大师赛。“我希望我能够尽快恢复,赶在美网之前参加几场热身赛。”

  罗迪克透露,他目前正采用多种疗法来治疗他的背伤,包括传统的冰敷和消炎,搭配理疗和电疗,以求治疗的最佳效果。“老实说,效果要超出我的想象,我比4天前感觉好多了。”

  罗迪克在不久之前才宣布了与前辈名宿康纳斯联手合作,并将在后者的指导下,对自己的打法和战术都有了一些新的改变:“我刚刚觉得自己开始要打出精彩的

网球了,我正朝着重新焕发光彩的方向前进着呢,却不得不以这样的方式停下来,真是让人感到沮丧极了。”不过,罗迪克也透露,当初是康纳斯主动流露出想要执教他的兴趣的,“我当时感到很震惊,同时也相当惊喜,我对他提出来的这些想法而激动得不得了。”

  有了康纳斯的帮助,罗迪克在比赛中的确显示了更强的实力,如果他能够在美网之前恢复,那么他将会成为美网上的一大夺冠热门。(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