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商业战性感布雷克备受青睐 费德勒无缘国际大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硬地场上的称霸实力不容置疑,但与其美网男单夺冠最大热门身份不符的是,费天王在纽约法拉盛上的商业价值恐怕难以排上头号种子,且不说人气王阿加西,最新成为美国一哥的黑人型男布雷克也已经迅速占据了国际广告大亨们的目光,商业潜力不逊费天王。

  性感偶像备受青睐

  美国网球公开赛被公认为四大满贯中商业氛围最浓的大满贯,因此广告商们都希望能在美网开始之前签下几个能在赛事中大放异彩的球员,以便届时宣传之用。和以往莎拉波娃、罗迪克等人大热不同,今年美网前最引人注目的一桩广告生意来自黑人帅哥布雷克,这名刚刚上升到ATP世界排名第5位的哈佛高材生将出任法国矿泉水“依云”(Evian)的最新形象代言人。

  该消息是由布雷克的经纪人弗莱明透露给大众的,而签约数目在6位数之上。“我相信詹姆斯已经完全从低谷中走出来了,他已经是世界前十的球员了。”弗莱明说,“而签下‘依云’更证明了他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依云”是法国最大的天然矿泉水生产商,同时也是全球最著名的矿泉水品牌,喝“依云”水在运动员中间不但流行,而且是一种品位的表现,同时“依云”还出产一系列由天然矿泉水开发出的

护肤美容产品,因此“依云”公司在寻找美国市场的形象代言人时除了名气以外,自然把外型放在了必须考虑的因素范围内,而布雷克无疑是最佳选择。

  26岁的布雷克不仅球艺精湛,世界排名超越罗迪克登上美国“一哥”宝座,其英俊的外表更是赢得了众多女球迷的喜爱。在今年英国

网球杂志《Ace》评选的“2006最性感男球员”排名中,布雷克甚至击败了前几届一直牢牢锁定榜首之位的俄罗斯沙皇萨芬当选第一,成为公认的全球偶像。而之前这位拿着全额奖学金毕业于哈佛大学的“乖孩子”在网坛时尚界也是先锋,他曾是第一位穿无袖球衣上场的球员,入围过2002《人物》杂志“全球最美丽100人”名单,意大利时装设计大师乔治·阿玛尼更为其开出过高价邀请布雷克客串阿玛尼的专场模特,最后干脆签下了这位黑人帅哥做自己的品牌代言人。

  费天王金矿难开采

  与同属IMG经纪公司的布雷克一样,瑞士天王费德勒也赶在美网开拍之前签下了两笔广告单,不过和温网前代言劳力士手表不同,费天王这次代言的一个是瑞士最大的牛奶品牌,一个是瑞士某咖啡机品牌,算不上什么国际大户。

  被中国球迷昵称“奶牛”的费天王和瑞士埃米牌牛奶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而埃米牛奶这块品牌也正是通过费德勒的号召力才逐渐在欧美市场小有名气,所以此次续约算不上什么大买卖。至于瑞士朱拉咖啡机公司虽然是生产自动咖啡机的鼻祖,但其品牌影响力也基本局限于瑞士国内,签下费德勒的目的无疑是希望这位网坛世界第一能帮助他们提升国际知名度。而且无论是劳力士,还是瑞士航空,费德勒代言的广告除了耐克和威尔森以外几乎都是瑞士国内的品牌,正如他自己以前曾纳闷的那样———为什么国际一线大公司不爱敲世界第一的门?

  去年和费德勒签约的IMG公司曾表示要深入开发费天王的商业潜质,像打造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等人那样去为费德勒设计一套商业推广计划,但一年过去了除了威尔森球拍和费德勒签下了一纸终生合约以外,世界第一去年的广告收入还不到美国老将阿加西的1/4,更不用和其他体育项目的一哥如伍兹、舒马赫等人相比。如今,战绩远不如他的美国黑人布雷克又在美网之前抢尽风头,费天王这块真正的金子却没有被广告大亨们开采出来。究其原因,费天王保守不变的外型自然无法和时尚性感的布雷克相比,直到今年他才勉强挤进《Ace》杂志的十大性感男星榜,排名第七,而瑞士人素来低调安静的性格也注定让经纪公司很难为其安排一些时尚、热闹的商业活动。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