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洛杉矶无愧阿加西福地 不老传奇在告别之旅上奔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5: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那个男人真的老了吗?他还是喜欢弯着膝盖走路,在胜利时也还是像孩子似的骄傲,但岁月已悄然流逝,他已不再有飘扬的褐色长发,不再有拉斯维加斯牛仔的张狂。安德列·阿加西,从这季的美网系列赛启程,开始了一次永不能回头的告别之旅……

  重回当年勇

  由于提前宣布了将在今年美网后退役,所以在球迷眼里,阿加西的每一次亮相都显得格外珍贵。在这样无穷接近告别的季节里,这个传奇人物也在尽情释放最后的热情。

  洛杉矶当地时间7月26日,乡村精英赛第二轮,阿加西在第一盘抢七失利后,以6∶2、6∶1连扳后两盘,将瑞士球员巴斯蒂尔淘汰,闯进八强。

  “这是我在球场上的最后一个夏天,这感觉太好了,仿佛又回到最好年代的我,出色的反应、迅速的移动……”阿加西并没自夸——在这场比赛中,他不断地利用精准的底线抽击一次次洞穿对手防线,巴斯蒂尔很难有一个好的回球,更值得称道的是,阿加西发出了18个ACE。

  “时间并不多,还有不到两个月我将离开这个舞台。为此我一直努力训练,以保证每一场都留下最好的结果。”阿加西有些感叹地说,“所以我将尽全力参赛,我要让年轻人知道,只有发挥出色的人才能带走胜利。”

  1/4决赛,阿加西将遭遇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后者在本轮以6∶4、6∶2淘汰了萨芬。

  退役倒计时

  洛杉矶一直都是福地。光在这里,阿加西就取得过4个冠军——包括去年他在此夺得的职业生涯第60个ATP单打冠军。

  除了

网球,这个城市还见证了阿加西的爱情。“1999年,我在决赛中输给了桑普拉斯,但我毫不在意。”阿加西回忆说,“赛后我好好打扮了一下,然后满心欢喜地去赴我和格拉芙的首次约会。”

  洛杉矶正在见证最好的也是最后的阿加西——两轮后,他以勇猛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不过,退役的闹钟早已定在了9月份的法拉盛公园(美网)。

  告别进入倒计时,阿加西的安排有条不紊。按照计划,洛杉矶赛事后,他将马上赶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进行的莱格·梅森精英赛,然后再飞赴加拿大多伦多和美国辛辛那提参加两项大师系列赛。之后,迎来的便是这个不老传说在美网的最终谢幕。晶报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