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普拉斯:想跟费德勒打比赛 阿加西带走一个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18 新浪体育
桑普拉斯:想跟费德勒打比赛阿加西带走一个时代

这一幕还会再现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虽然否认了“复出说”,但老球王桑普拉斯对网球的热情显然又重新燃烧了起来,除了年初跟同胞后辈吉内普里的表演赛、还有激战正酣的WTT联赛(世界团体网球锦标赛)外,桑普拉斯还把主意动到了现任球王费德勒的身上:“我很愿意跟他比试比试,我知道有人在策划我们之间的表演赛什么的,”桑普拉斯说,“我现在的状态还不错,我觉得自己的水平至少对他还有些挑战力。”

  桑普拉斯一向对费德勒赞赏有加,尤其是在2001年温网第4轮输给当时不满20岁的费德勒后,老桑就一直把这个瑞士人当作自己的接班人;等到费德勒真的如他所说成为了新一代球王之后,桑普拉斯更加不吝赞誉之词。“很显然,他的水平要凌驾于所有人,我想在3到4年之内不会有人能够威胁到他的地位。”桑普拉斯评价说,费德勒的水平要比其他球员高出两三个等级,并且把费德勒跟他自己,还有比约博格、兰道尔跟拉沃尔一起,列在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Top5名单内——要知道,桑普拉斯的终身对手阿加西也只被他排在了第6位。

  由于阿加西已经宣布了,将在今年美网结束之后退役,桑普拉斯在谈及此事时也充满了惋惜:“安德烈(阿加西)的退役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在张德培、考瑞尔和我退役后,他是我们这批伙伴中唯一坚持到现在的人。”桑普拉斯还顺便提到了目前媒体大肆哀叹的“美国帮集体颓势”,“你可能再也看不到像我们四个这样的美国球员——我们加起来共赢得过20多个大满贯,并几乎霸占了整整一个时代;罗迪克和布雷克正在沿着我们的道路前进,我认为他们确实是很优秀的球员,但是在这个时代中,有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个伟大的球员,他们已经对网坛形成了一种垄断。”

  桑普拉斯提到,在他退役以后过了一段几乎与

网球绝缘的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悠闲地晒晒太阳,或者打打
高尔夫
和扑克;但三年以后,他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我在电视上看了大满贯的比赛,”桑普拉斯说他很怀念温布尔登,无论我是34岁还是44岁或者是到了54岁,他都会一直想念全英俱乐部的绿草茵茵,“那是我最喜欢的比赛。我在电视上看他们打
温网
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想象自己上去战斗的样子,那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也许正是因为对温网的想念,才把桑球王推回了网球的赛场上,现在是WTT,将来也许是跟费德勒一起进行的表演赛——别忘了,24岁的费德勒正是温布尔登的新霸主。“我当然很愿意(跟费德勒打一场表演赛),”桑普拉斯说,“他如果有别的打算而没办法成行,那我也不会怪他,不过,只要我们都愿意,这个愿望就一定会实现。”(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