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中国女网无缘联合会杯种子 明年仍有望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网无缘联合会杯种子明年仍有望晋级四强

  中国女子网球队7月16日在北京以总比分4比1击败德国队,历史性地闯入世界女子网球团体赛最高级别的联合会杯世界组八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网四朵金花李娜、孙甜甜、郑洁、晏紫(从左至右)携手欢呼并向观众致谢。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

北京青年报报道,
联合会杯
组委会昨天对外公布了最新的国家排名,并根据这一排名确定了参加明年联合会杯世界I组比赛的种子球队。刚刚首次杀入世界I组的中国队,总积分达到5822.5分,在明年的8支I组参赛球队中名列第7位。这意味着中国队在明年的I组比赛中将无缘种子球队。

  根据联合会杯的种子分配制度,上一年进入决赛的两个国家将自动成为1号和2号种子,而其余的6支球队将按照联合会杯的国家排名分出档次,排名靠前的两个国家成为种子球队。因此,在2007年的世界I组中,4个种子名额就分别派给了比利时、

意大利、俄罗斯和法国。而中国队的首轮对手将肯定从这4支种子球队中产生,最终的对阵形势将在今年年底最后产生。

  从4个对手的情况来看,由于莎拉波娃、毛瑞斯莫等名将都对参加联合会杯比赛没有什么兴趣,所以有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领衔的比利时队无疑是综合实力最强的球队,中国金花假如首轮遭遇比利时队,获胜的机会将很小。至于其他3支种子球队,都肯定会派出与中国队实力相当的单打选手,彼此之间的实力接近,所以中国队和哪支球队相遇都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中国队只要能够在单打比赛中力争拿下两分,那么凭借自己高出对手的双打实力,很可能会在明年晋级I组四强,甚至走得更远。(杜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