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俊俏佳人已近二十五 妩媚库娃详谈私房话(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据美国《体育画刊》报道,女子体育界最性感的运动员库尔尼科娃一边用修长的手指玩弄着手中的苹果,一边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她可能在25岁时退出网坛的事情。当然,库娃没有使用“退休”这个词,因为她并不排除有朝一日来个“闪电复出”可能。

  

俊俏佳人已近二十五妩媚库娃详谈私房话(组图)

  成熟

  库娃说:“最近,我看了许多令人感兴趣的东西——杂志、报纸、图书,从《VOGUE》到《O》,再到《好主妇》都有不少让我感兴趣的文章。昨天在飞机上,我读了《好主妇》的封面文章。那里面介绍了明星拉歇尔·雷的生活。现在,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待在家中。我希望学会烹调。”

  体育文化的新代表库尔尼科娃身上展现了女运动员的性感与美感。不少男子甘愿冒险也要一睹库娃的芳容。现在,她坐在萨克拉门托郊区一家饭店里,畅谈她为什么难以与其他名人相处的问题。

  1998年,我采访过美貌的库娃。他的金色长发、美好的面庞都让人感到吃惊。当时,库娃说:“我有许多男朋友。我希望你写写这件事情。每到一个国家,我都有不同的男朋友。而且,我都要亲吻他们。”

  

俊俏佳人已近二十五妩媚库娃详谈私房话(组图)

  伤病

  现在的库娃不同了——她长大了。1998年,库娃只有16岁。但那个时候她已经知道自己在网球场内外所潜在的魅力了。不久,她成为了比任何冠军名气还要大的名人……尽管她从来没有获得过一项大满贯比赛的单打冠军。

  在当年的利普顿网球大赛上,库娃表现优异。当记者告知库娃,她在这次比赛中击败了三名当时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时,库娃马上纠正说:“不是3个,而是4个。”

  然而,正当这位十几岁的小姑娘打算在草地球场上大显身手的时候,伤病成了她的拦路虎。15岁就打入温网四分之一决赛的库娃同样也在很小的年龄就开始忍受伤病的折磨了。脚部、背部和大拇指伤势迫使她退出了一系列比赛。2003年,库娃又被诊断出患有慢性腰椎疾病。

  被伤病困扰的库娃从来没有宣布退休。但是,她的训练却因此大打折扣。2003年5月库娃停止了比赛。库娃透露,她需要接受手术来治疗伤病。现在,她正在与医生讨论这个问题。

  

俊俏佳人已近二十五妩媚库娃详谈私房话(组图)

  辛吉斯的复出促使库娃萌发了复出的想法

  复出

  库娃承认,不久前辛吉斯的复出促使她萌发了复出参赛的想法。2002年,库娃与辛吉斯一道获得了澳网女子双打冠军。在过去的两年里,库娃很少看比赛转播。现在,她经常看电视转播,而且还经常与朋友讨论各项网球赛事。

  库娃说:“我没有排除复出的可能。但是,我也确实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复出。这就是我没有宣布退休的原因所在。我不希望成为那种一会儿宣布退休,一会儿宣布复出的人。”

  

俊俏佳人已近二十五妩媚库娃详谈私房话(组图)

  库娃与歌手恩里克·伊格莱西亚斯

  爱情

  球迷最关心的是现在的库娃到底在忙些什么。当年莫斯科的网球神童库尔尼科娃从10岁起就定居美国了。刚刚成年的她就成为了国际著名的性感偶像。俄罗斯冰球明星谢尔盖·费德罗夫(SERGEI FEDOROV)成了她当时的男朋友。谢尔盖的母亲阿拉只比库娃大了18岁。她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跟随着库娃一道旅行。不过阿拉的英语太差,而且对于西方的名人文化感到不可理解。因此她们之间也产生了一些矛盾。

  4年多之前,库娃开始与歌手恩里克·伊格莱西亚斯(ENRIQUE IGLESIAS)约会。但是他们现在仍然没有谈到婚嫁。

  当记者问起她的爱情生活时,库娃看上去很迷惑,好像她与伊格莱西亚斯的关系根本无人知晓一样——虽然他们在一起已经4年多了。尽管库娃声称他们不打算结婚,但是可以看得出来,库娃对于现在的状态感到焦虑。

  她说:“我喜欢保持个人隐私。但是,对名人来说这些事情非常难以处理。报界的压力可以无处不在,可我又不是那种习惯高声喊叫‘我恋爱了!我恋爱了!'的人。”

  悠闲

  

俊俏佳人已近二十五妩媚库娃详谈私房话(组图)

  库娃现在住在美国东南部的迈阿密。她说:“这个地方,人人都生活地非常悠闲。他们好像总在度假。”

  当然,库娃仍然要为她的赞助商阿迪达斯公司服务。她会应约参加各种慈善比赛和表演赛。她希望每年可以去故乡莫斯科三四次。她每次回国都要看望她儿时的教练拉里萨·普雷奥布拉仁斯卡娅。库娃最喜欢的事情就是“与我的祖母在一起,什么也不做。”

  同时,她还坚持给《ELLE》撰写健身专栏。库娃说:“做为运动员,你必须过一种孤独的生活。你的安排非常紧——训练,吃饭、睡觉、按摩、治疗、新闻发布会。然后,就是这些事情的不断重复。你没有许多时间来扩大你的眼界。我永远是一个特定圈子中的一员。如果我退休了,我的生活空间就会扩大。”

  在谈到现在这种轻松的生活对于自身形象的影响时,库娃说:“我现在不担心我的形象了。我甚至不知道我现在的样子是如何的。”

  做为运动员,库娃比任何获得过冠军的选手还要有名。不过,库娃认为,她的形象和个性经常被夸大,有时简直就是造谣。5年前,媒体传说库娃可能在好莱坞影片《007》当中担任性感女郎。但是,这样的事情一直没有成为现实。

  尽管伤病还常常给她造成困扰,但是库娃仍然对网球恋恋不舍。每隔几天,她总要在球场上打上一个小时的网球。

  

俊俏佳人已近二十五妩媚库娃详谈私房话(组图)

  莎娃

  在谈到当今女子网坛时,库娃说:“5到7年之前,世界上只有几名出类拔萃的女运动员,比如格拉夫、塞莱斯、桑切斯。刺喉,许多明星涌现出来。我为自己能够赶上这个时代而感到幸运。我希望女子网球巡回赛可以越办越好。”

  在谈到辛吉斯时,库娃说:“我认为,辛吉斯回归是女子网球界的幸事。她确实是一位天才,一位真正的运动员,比赛感觉非常好的选手。”

  在谈到莎拉波娃时,库娃说:“我认为,莎拉波娃干得非常棒。她理应得到现在她所得到的一切。我非常了解练网球的女孩如果想取得成就的话,需要经历多少辛苦。”(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