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小威强势复出发表战斗宣言 辛吉斯欢迎老对手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4日消息,虽然在西南财团赛半决赛中意外输球,不过小威仍然对自己的复出之旅充满自信,而老对手辛吉斯也表示很高兴看到小威的复出,球迷们有理由能再次看到塞蕾娜在球场上的精彩演出。

  美网系列赛堪称一个赛季里最大规模的巡回赛之旅了,小威廉姆斯虽然因伤休战了半年,但在刚刚结束的西南财团赛中,塞蕾娜表现可圈可点,她在和米斯金娜的交手中最快
发球时速高达127英里/小时,她的击球也一如既往地浑重犀利,看来这位7个大满贯得主并不想在家门口的美网系列赛中仅仅成为陪练。

  “我感到十分惊讶,”以两个2-6遭到小威横扫之后,米斯金娜高度赞扬了对手的表现,“时隔半年之后重回赛场,首场比赛总是会很艰难,而她表现得非常出色,她的击球极其凶狠。”

  “我感到自己渐入佳境,”在6-3/6-1横扫同胞马泰克后,小威这样说,“我在赛场外已经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希望能够有所回报,因为我憎恨劳而无功。”

  “我期待不断进步取得突破,打出更好的比赛,”小威说,“我想肯定会有一些不适应。我尽力不要变得骄傲自大或固步自封,无论胜负,仍然有需要继续提高的地方。”

  “很高兴看到她重回赛场而且表现得这么棒,”瑞士公主辛吉斯也对小威的复出表示了欢迎,“每个人都对她能轻取米斯金娜感到很吃惊,我们很乐意看到她有这样的状态。”

  小威在1999年美网决赛中曾以6-3/7-6(4)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辛吉斯,获得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辛吉斯认为身体和精神上的负荷使职业球员需要在适当的时候远离赛场来进行缓冲,她对小威深表理解:“我想这确实会让人疲惫,巡回赛占用了球员一年中的多数时间。当你是头号选手的时候,每个人都期待你表现完美,在我之后,包括维纳斯(大威),詹尼弗(卡普里亚蒂),塞蕾娜和林塞(达文波特)都是无一幸免。由于身体和其他方面的原因,很难长时间保持顶尖的竞技水准。如果好状态能够维持较长时间,已经是巨大的成功了。”

  “说句心里话,我需要在精神上取得突破,”在一次20分钟的电话采访中,塞蕾娜敞开了心扉,“除了伤病之外,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其他事情使我暂别了赛场一段时间。我在精神上还没有完全投入到

网球中,而且同时也要注意下自己的膝伤。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清理自己的思绪,以完全进入到比赛的状态,打出自己想要的网球。不过我确信自己可以做到最好,曾经我就是如此,我能继续勇往直前。”

  小威2005年全年战绩为21胜7负,在年初击败达文波特获得冠军之后,她在随后的17个月中战绩仅为17胜8负,在参加西南财团赛之前小威的世界排名仅有139位,甚至还排在59位的弗雷泽尔之后。不过小威丝毫不怀疑自己能够很快返回前十:“我认为自己能够很快达成这个目标,我感觉自己还有成长的空间。”

  小威在这几年当中把网球放在了一个可有可无位置,在几乎被人们遗忘的今天,重新整装出发的她或许真正意识到了网球对她的重要性。(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