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荷兰赛德约科维奇夺职业首冠 天才少年前程远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22:21 新浪体育
荷兰赛德约科维奇夺职业首冠天才少年前程远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80,000的荷兰红土公开赛结束决赛,19岁的塞尔维亚少年德约科维奇经过2小时41分钟的苦战以7-6(5)/6-4击败04年雅典奥运冠军智利人马苏获得冠军。这也是今年法网进入8强的德约科维奇获得的第1个ATP冠军。

  本场比赛03年的赛会冠军马苏在首盘1-4落后时突然发威,将比赛拖入抢7,抢7中德约科维奇以7-5拿下,第1盘就耗时1小时29分钟;第2盘德约科维奇5次破发机会把握其中的
2个,充分把握了自己发球局的机会,38个一发其中29个得分成功,轰出了9个aces拿下第2盘。

  19岁的德约科维奇成为本赛季第3位在20岁以下拿到巡回赛冠军的选手,前两位分别是英国选手穆雷和世界2号选手纳达尔。同时拿下个人第1个巡回赛冠军的德约科维奇也成为本赛季第6个首次夺冠的选手,前5人分别为:涅米宁、穆雷、斯泰潘内克、霍纳、阿尔玛格罗和布拉西亚利。

  荷兰红土赛夺冠之后德约科维奇下周的世界排名将从第36名上升到第28名,塞尔维亚天才少年本赛季开始的排名仅仅为第78位,目前为止的战绩提高到24胜11负。(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