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国际女子网球赛重庆站 张帅女双夺冠女单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9:07 华商网-重庆时报
国际女子网球赛重庆站张帅女双夺冠女单进决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天,2006鸿星尔克国际女子网球系列赛中国电信·商务领航重庆站进入了高潮,中心球场轮番上演了两场单打半决赛和一场双打决赛,精彩的比赛令山城观众大呼过瘾。国家二队小将张帅成为了最耀眼的新星,她不但在单打半决赛淘汰了赛会一号种子米兰妮·索斯,更在女双决赛中击败了孙胜男/姬春美,加冕了个人第一个国际赛事女双冠军。

  女单表现帅呆了

  昨天的首场比赛是张帅和米兰妮的女单半决赛,张帅让现场观众见识了什么叫“先礼后兵”。第一盘开场阶段,张帅未能进入比赛状态,不但未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反被对手两度破发,以0∶3落后。不过山城观众们没有因此责怪张帅,而是利用休息间隙给张帅鼓劲,为了让她听懂口号,观众更是放弃了“雄起”这个招牌式口号,有节奏地喊起了:“张帅!加油!”事实证明这个鼓励非常有效,从第四局开始,张帅仿佛是换了一个人,一口气连下三局,将比分追成了3∶3平。不过,米兰妮也不是弱者,英国人利用高吊球打乱了张帅的节奏,也影响了张帅正手直击球的发力,于是比赛陷入了拉锯战,在战成了6∶6后,比赛进入了残酷的抢七局。这次张帅扼住了命运的喉咙,以7∶4胜出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张帅发挥出色,打得对手满地找牙,米兰妮只能用痛苦的尖叫来发泄自己心中的郁闷,可英国人还是无法改变输球的结局,张帅直接以6∶0干净利落地给对手剃了个光头。

  女双击败澳网冠军

  昨天的女双决赛前,大多数人都看好二号种子组合孙胜男/姬春美,她们在本次重庆站比赛中表现抢眼,凭借默契的配合,一直是所向披靡,孙胜男更是曾经夺得过澳网少年组女双冠军的选手,比赛经验丰富。可是,张帅/任静却和孙胜男/姬春美较上了劲。

  在这场女双决赛中,张帅/任静的战术相当成功,她们一直咬住了对手相对不够稳定的姬春美,导致孙胜男有力没机会使,只能看着球在网前飞来飞去,姬春美在几次非受迫性失误后信心遭到了打击,结果首盘张帅/任静就以6∶4胜出,第二盘比赛形势依旧没有大的改观,随着孙胜男无力追上最后一个网前小球,张帅和任静也加冕了本站的女双冠军。

  赛场突现不和谐音

  昨天上午,同创奥网中心的中心球场迎来了最多的一批观众。在高水平国际

网球赛的吸引力下,可以容纳1000人的球场上座率达到了近60%。可是少数观众却没有遵守赛场规则,赛场内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当张帅和米兰妮·索斯开始对决的时候,看台上却有一个中年妇女在高声喧哗,记者靠近一听,原来她是在为主办方的赠水而大发雷霆,由于她没有拿到矿泉水,于是就扯开了嗓子,在看台上和工作人员争执,弄得场下的主裁判非常尴尬,不得不连续出言制止这个不礼貌的行为:“请观众们保持安静,比赛已经开始了!”可这个妇女没有任何停下的意思,直到几分钟后全场其他观众都对她发出不满的嘘声时,她才有所收敛坐下看球了。本报记者赵映骥

  张帅:重庆是我的“风水宝地”

  天津站女单夺冠,重庆站杀入女单决赛、夺得女双冠军,17岁小将张帅成为了目前最火的网球国家二队选手。为了能够让全国观众一睹这名小将的风采,

中央电视台也更改了直播计划,将直播场次由女双决赛变成了张帅和米兰妮的女单半决赛。张帅也没有令球迷们失望,不但赢了比赛还给头号种子送出了“鸭蛋”。

  昨天的比赛后,张帅成为了最受球迷欢迎的选手,找她签名的人直接堵死了球员通道,一条5米长的路硬是走了近6分钟才顺利通过。在杀出了球迷的包围圈后,张帅毫无架子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年轻有拼劲也容易犯错误,昨天的女单首盘比赛中,张帅就多次出现了不应该有的失误,对于这些失误张帅没有回避:“的确,我开始发挥得很不好,当时比较紧张,高压球以前练过了不少,可是当时不知怎么地感觉不大好,结果就连续打飞了。”

  提起第二盘那个美妙的“鸭蛋”,张帅认为并不是自己超水平发挥:“我只是按自己的方式打球,可惜对方打得不好,结果我就完胜了!”当然,和这些比起来,张帅对于女双冠军更为重视:“这个冠军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这是我第一个(国际比赛)女双冠军,重庆的确是一块风水宝地!”对于今天的女单决赛,她没有进行预测:“我不好说最后谁能赢,俄罗斯那个选手也很强,我只能说我会尽全力去打,天津站的冠军已经成为过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