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RCA赛罗迪克淘汰卫冕冠军 与布雷克争"美国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13 新浪体育
RCA赛罗迪克淘汰卫冕冠军与布雷克争"美国一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那波利斯7月22日消息,在RCA冠军赛的半决赛中,美国名将罗迪克用他强大的发球以7-5/6-3将卫冕冠军吉内普里轰出了决赛,罗迪克将与世界排名超过自己的同胞“美国一哥”布雷克争夺冠军,后者经过三盘6-3/2-6/6-1淘汰了比利时帅哥马里塞。在现世界排名第11的罗迪克与第6的布雷克之间的决赛也将验证谁才是目前美国网球真正的“一哥”。

  罗迪克是赛会03年和04年的冠军,在与05年冠军吉内普里的比赛中,罗迪克的一发得分率为80%,二发得分率也高达75%,到决赛前本周罗迪克还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赛后对手吉内普里说:“这是我所见过的罗迪克发球发地最猛的一次比赛,他今天发挥地非常好。”如果罗迪克夺冠,将成为赛会第2个三夺冠的选手,此前安迪的前辈桑普拉斯在91年、92年和96年三次封王。

  布雷克与马里塞的比赛两人分别统治了第1盘和第2盘,第3盘美国酷哥又两次破发成功,7局比赛拿下了前3局和后3局。谈及与罗迪克的决赛,布雷克表示如何应对罗迪克的发球将是比赛的关键,后者本周一发成功率为70%(149/213),布雷克说:“我非常在乎这个,我必须集中注意力,要知道他现在每一个球都想得分。”(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