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大师杯赛球童报名接待千人 宜川中学上演另类选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师地盘我做主” 动感地带06大师杯赛球童选拔大赛现场报名及初选于今天上午9点半在上海宜川中学正式开始,活动持续两天,到24日下午4点半结束。上海网球大师杯赛组委会和上海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共同组织和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100名候选人将有资格进入之后的选拔赛,所有的评选环节在公正下进行。

  截止记者发稿时,组委会已收到近千名学生前来报名和参加初选。尽管天气十分炎
热,有些体能测试项目还在室外进行,但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表现依然十分踊跃。一天测下来,根据现场出现的一些情况,组委会提醒明天将到现场报名的学生朋友,带好两寸照片,穿着适合运动的衣服、球鞋,做好防暑抗温工作。

  报名的学生需从

大师杯赛官方网站下载表格填写或者在报名现场领取表格填写,然后提交给大赛组织者。之后将要参与9个测试项目,分别是“串串高”——测身高;“跷跷板”——测体重;“火眼金睛”——测视力;“察颜观色”考对颜色的辨认和记忆力;“
我行我秀
”——模仿典型球童动作,展示自己;“跳跳虎”——跳绳测耐力;“滚地龙”——测试贴地滚球基本功;“势如闪电”——测试带球跑的速度;“指如疾风”测试空手接球的反应能力。报名的学生在完成这些测试项目后,大赛的组织者将会把他们的成绩纪录下来,成为初次挑选、评分的重要依据,从中选拔最优秀的100名进入下一阶段的复赛。

  来自格致中学的小黄同学说:“测试项目设计得非常有趣,没想到身高可以用

网球来衡量,体重还可以靠玩跷跷板得出来!平时在学校只有上体育课的时候才会这样又蹦又跳,我蛮想多有一点体育锻炼的。”这些项目主要偏重于测试报名学生的仪表和身体素质,由于是网球大师杯赛这样高级别赛事球童的征选,专业人士介绍,一名球童至少要能在一个钟头的时间内完成站立、奔跑的要求,因此需要很好的身体素质才可以胜任。

  “暑假里孩子事情满多,补习什么的,但是我们还是想让他来报名参加大师杯赛的球童选拔大赛,希望有机会让孩子参加这种大活动,得到多一点的锻炼。”陪同孩子前来报名的一位家长说出了大多数家长共同的心声。还有一些学生不在上海,不能参加现场报名,但是家长仍然不想放弃,陈星的妈妈就是这样,陈星去了澳大利亚过暑假,但是陈星的妈妈很想让他参加这次比赛,特地拿了儿子的照片和材料前来询问,希望能给他争取这样一个机会。像这样的家长不止一个。竞赛中心的负责人介绍,现在希望能给孩子一个参加大规模活动的机会的家长不在少数,以往竞赛中心直接从专业体校挑选时,临近比赛有很多家长会找“后门”,希望可以成为大师杯赛的球童,毕竟和国际顶级球星同场的机会非常难得。同时,这位竞赛中心的负责人说,“球童与网球专业运动员之间存在着某种必然的联系,事实上,现在有很多专业球员包括在国际上拿到大奖的球员,小的时候都做过球童。”

  与目前社会上其他唱歌、表演的“选秀”活动不同的是,大师杯赛球童的选拔的标准是健康、阳光、热爱运动的青少年形象,另外一个方面,大师杯赛球童其实是一项公益性、志愿性的工作,在国外,父母会有意识的让孩子去参加这样的活动,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心,而国外学校的招生人员也非常重视考生的社区服务经验。

  大师杯赛组委会也想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在上海的青少年中推广和普及网球这一项优雅的、时尚的运动。因此大赛组委特别提供了去英国观摩温网比赛的机会,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来参加这次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孙雷说:“我们将承担去英国观摩比赛的费用,我们希望有更多上海的青少年喜欢和热爱网球。”

  (尤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