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美网:小威必须拿外卡 中国六朵金花直接进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30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天凌晨,美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正式公布了2006年参赛球员名单。引人瞩目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9位的小威廉姆斯并不在正选赛名单之列。这意味着什么呢?除非有球员退出比赛,要不小威廉姆斯只能依靠外卡或者参加资格赛才能进入今年美网的正选赛。

  今年小威廉姆斯遭遇伤病困扰,截至目前她在2006年只参加了五场比赛,这直接导致她的世界排名下滑至世界100名之外。作为1999年和2002年美网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真的
会无缘美网正选赛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性并不大。如果小威廉姆斯不愿参加资格赛,那么美网组委会肯定会给她一张外卡。有意思的是如果小威廉姆斯持外卡参加比赛,那么她在大赛前两轮将肯定遭遇种子选手,到时这将引起所有人的关注。

  根据报道,今年美网入围名单是以本周WTA世界排名作为根据,这也就意味着世界排名前100位的中国六朵金花李娜、郑洁、晏紫、彭帅、孙甜甜和袁梦将直接参加正选赛。此外,李娜目前的世界排名位于前25位,几乎可以肯定李娜将首次成为美网种子选手。

  当然,今年美网女单的头号种子依旧将是法国名将毛瑞斯莫,而男单头号种子注定属于瑞士天王费德勒。美国

网球公开赛是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它将于8月28日开始角逐。(周林逊)

  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