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斯里查潘blog:美网前要放松心态 最爱看喜剧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参加RCA冠军赛的泰国网球明星斯里查潘将为ATP写博客:

  大家好

  我周六就抵达了印第安纳波利斯,这里的天气闷热并且潮湿,让我感到回到了家乡
,因为现在曼谷的气候也是这样,也正因为如此,我对气候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在来这里之前,我和Eric Taino一起在纽约训练了三、四天,他住在纽黑文,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住在网球中心附近的一家酒店里,所以他每天可以在半路接上我一起去球场。我尽量不把太多的精力放在网球上,由于距离美网还有一段时间,我不希望这段时间精神绷得太紧张,我希望能够保持轻松的状态。

  所以在周五和周六,我一头扎进曼哈顿区,欣赏这座城市。我们来到一个有很多的饭店的区域。我的朋友领我到了一家泰国餐厅,能够在比赛的旅程中吃到家乡菜总是让人感到愉快的事情。还有一天晚上我们去了时代广场,那里人山人海。我以前在参加美网的时候到过时代广场,我认为那段时间应该是到时代广场旅游的高峰,但是这次我晚上9、10点过去,还是挤满了人。

  在

温网结束之后,我回家乡休息了两个星期,然后就是来到这里比赛。由于之前我已经连续在欧洲奋战了三个多月,所以这次休整对我来说是一次极大的享受。大部分时间我都和家人以及朋友在一起,尽量去过一种普通人的生活,比如去离曼谷两小时车程的海边玩。我最高兴的就是能够再次品尝家乡菜,总是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当然我也没有忘记训练。

  今天我有一场双打比赛,很不幸我和穆勒搭档输给了胡斯/菲利普斯。我们很早就回到了酒店,大概在下午四点半。明天没有我的比赛,因此今天我计划出去吃顿晚饭,然后看场电影。在比赛的旅程中我总喜欢看喜剧,或者其他一些不是非常严肃。昨天晚上我是在日本餐厅吃的,一般情况下我更喜欢去亚洲饭店吃饭,就像与

意大利面条相比我更偏爱米饭,但是如果只有意大利面条提供,那么也没有问题。

  这已经是我第四年来这里比赛,所以我非常了解附近的道路。酒店是在乡村,所以我可以独自在周围散步。我的兄弟Thanakorn不久之后将会和我在纽黑文汇合。

  今天就到此为止了,明天见。

  斯里查潘blog2:《超人归来》感觉不错 每天和家人通电话

  大家好

  昨天晚上就像我说的那样,我和另一个泰国选手乌多姆楚克一起去看了电影,他在周一取得了一场漂亮的胜利。我本来想找一部喜剧看,但是最后看了《超人归来》,这是现如今必然的选择。这部片子时间非常长,好在拍的还不错,当我们看完电影去吃晚饭的时候已经非常晚了,大概是11点,我们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一家泰国餐厅,我相信在比赛结束之前我一定能够找到一家。当我躺到床上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2点了。

  早晨起来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泰国的父母亲打电话,我每天给他们打两次电话,睡觉前一次醒来后一次,这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或许你会怀疑我们之间是否会有那么多的话题,但其实每次我们的通话都很简短,大概就是一、两分钟的样子,我就是想听听他们的声音,比如有时我只会简单的说:“你好,爸爸,我一切都好,我今天训练了两次,这里还是有点热。”

  而我和朋友们主要是通过短信息保持联系,有时我都怀疑他们怎么有那么多时间。我有一个好朋友是汽车爱好者,发给我一条信息,说他正在洗车,我就会回答说:确保你把它洗干净了。我们经常会拿对方取乐,我的朋友们会告诉我关于他们的有趣经历,以及泰国的天气,通过短信息我可以知道所有的事情。

  早晨10点我和穆勒进行了今天的第一次训练,对我来说时间有点早,但是由于我还要参加11点45举行的一项明星活动,所以我希望可以先做训练。在明星活动中我和一群小孩子打了

网球,给球迷签名,并且散发了一些比赛门票。要知道今天我们碰到了很多对我们不了解的球迷,当他们上来索要签名的时候,问我:“你叫什么名字,你来自哪里,什么时候轮到你比赛。”

  明天将会进行我的第一场单打比赛,我的对手是阿瑟斯,我以前只和他交手过一次,那还是5、6年前在一项挑战赛中。当然也有很多我碰到过很多次的对手,比如吉姆-布雷克。

  今天对我来说又是一个好日子,我不能抱怨,最重要的原因是今天没有我的比赛,我很好的度过了一天,并且不感到很紧张。但是在精神上我已经为明天我的首场单打比赛做好准备了。

  (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