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WTA最快发球纪录易主 35岁老将从大威手中夺回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辛辛那提7月18日消息,在西南财团公开赛的女单比赛资格赛中,35岁的荷兰老将麦卡锡发出了一记时速高达130英里/小时(相当于210公里/小时)的发球,这样,即使她最后并没有赢下这场比赛,她也打破了美国名将、“黑珍珠”大威廉姆斯在1998年创造的127英里/小时的WTA最快发球记录。

  麦卡锡曾经是WTA巡回赛中最著名的重炮手,从1990年到1997年间,她都不断地刷新
着WTA最快发球记录,最快的一次,是她在1997年温网创下的123英里/小时的记录。不过在1998年秋天,在苏黎世公开赛上,大威廉姆斯在与“法国贵妇”皮尔斯的比赛中,以一记时速127英里的ACE球赢下赛点的场面让人印象实在深刻,“黑珍珠”就此正式取代麦卡锡成为网坛“重炮女”的最佳代表。

  “我还记得,当我第一次打破记录的时候,人们都不怎么重视这个,但当维纳斯(大威廉姆斯)打破记录以后,事情就很轰动了。”麦卡锡自己也承认,是大威廉姆斯让这个记录有了意义,“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把这个记录再夺回来,而且我的年纪也慢慢大了,不过当这真的变成了现实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兴奋。”

  今年才刚刚复出的麦卡锡还说,这个记录对她而言意义非凡:“人们不会记得你是不是曾经的记录保持者,也不会记得你是不是发球第2快的人,所以这就是我复出的目标。”

  另外,麦卡锡也谈到了可能打破她这个记录的几个候选人,令人多少有些惊讶的是,她选择了莫里克这位前澳洲女单为她的最佳“接班人”:“我喜欢莫里克的姿势;虽然大威的发球很出色,莎拉波娃的技术也很讨喜,但莫里克才是最快的。”(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