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年中网迎来海宁大妞 吉祥物为赛场更添色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10 北京晚报

  

今年中网迎来海宁大妞吉祥物为赛场更添色彩(图)

  

今年中网迎来海宁大妞吉祥物为赛场更添色彩(图)

  9月9日,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将在北京举行。赛事包括ATP巡回赛、WTA巡回赛和ITF挑战赛,总奖金仍为110万美元。主办方将力争在赛事激烈程度、群众参与性以及文化氛
围营造上让赛事更具魅力。

  网坛大腕纷纷加盟

  被称为“大妞”的美国球员达文波特将出现在中网WTA赛场上。达文波特在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占据着WTA女单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这位已近而立之年的常青树已51次夺得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在内的WTA女子单打冠军,在目前现役球员中绝无仅有。比利时双姝之一的海宁则是今年中网赛场上另一热门人物,她将是达文波特在中网赛场上的第一强劲对手。此外,包括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和志在卫冕的基里连科等俄罗斯“红粉军团”核娜宋镆步尤虢衲甑闹型帷?lt;/p>

  领衔男子单打比赛的是去年中网ATP男单冠军、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阿根廷的科里亚是中网男单中的另一夺冠热门人选。此外,去年上海大师杯

总决赛冠军纳尔班迪安和俄罗斯新贵达维登科等众多好手届时也将登场亮相。

  大力小美向您道吉祥

  本届中网首次有了吉祥物。两个可爱的网球小精灵“大力”和“小美”将和中国网球公开赛一起,欢迎八方来客,向您道声吉祥。评委会认为,“大力”和“小美”不仅可以传达网球运动本身力与美兼具的特点,也包含了ATP与WTA两个赛事都在北京举行的内容,还分别体现了男女运动员不同的气质。

  “大力”和“小美”这两个可爱的网球精灵具有鲜活的生命和独特的个性,它们会说话,聪明、活泼并且善于

  思考。当然,他们也有自己的见地和主张。“大力”和“小美”希望,中国网球公开赛能够成为一个可以为人们带来快乐的重要的网球节日。

  球迷参与“网动中国”

  本届中网由职业赛事和长达3个月的球迷活动共同组成。“网动中国”是中国网球公开赛举办以来,头一次推出的大规模群众性网球互动主题活动。任何人都可以报名参加,进行长达3个月的“网球大PK”。本次活动将于2006中网公开赛开赛前进行总决赛,决出最后五大“中网之星”。

  网动中国活动6月1日在北京启动,以面向社会普通人群的免费网球训练营和业余网球擂台战为两个活动主体,并在活动中进行“中网之星”的评选活动以及“网球护照”等发放内容。训练营包括网球娱乐游戏、网球基本技术培训、网球知识传播、个人才艺展示等内容。

  参与者不但可近距离与中网亲密接触,同时还有机会角逐“未来之星”、“球技之星”、“才艺之星”、“时尚之星”和“健康之星”五大中网之星。据悉,本次活动最后评选出来的中网五星,将有可能成为2006中国网球公开赛代言人,参加中网期间的一系列活动。

  中网公司总经理张军慧表示:“这项活动将尽可能地与中网赛事结合起来,五大‘中网之星’可能作为球童、志愿者以及

啦啦队参与到比赛中去。”此外,赛事期间的活动也会非常精彩,光彩网球中心将辟出一个区域作为
嘉年华
区,赞助商也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张军慧说:“今年的中网气氛一定会更加热烈。”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小图一为大力

  小图二为小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