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郑洁晏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目标直指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0:3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葛小倩) 继年初拿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之后,郑洁和晏紫又在刚刚结束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捧起了女双冠军的奖杯,这样的成绩让中国网球界乃至全国人民都为之振奋。在7月18日四川省委省政府为郑洁和晏紫举行盛大庆功会上,有关部门宣读了郑洁和晏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以及四川省劳模的决定,并向郑洁和晏紫颁发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证书和奖金。

  为表彰郑洁、晏紫在2006年澳网公开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夺冠,全国总工会决定对两名川妹子给予表彰,授予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奖励的郑洁和晏紫对各级领导和家乡球迷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郑洁更是希望用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良好表现来回报大家,“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对每一个中国运动员来说都意义重大。我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国家回报四川人民。”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为表彰在各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而设的。最近几年随着中国体育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运动员获得了劳动奖章或者当选劳动模范,2005年姚明和刘翔就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的称号,全国劳动模范5年评选一次,去年其评选范围是从2000年以来,在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有突出贡献的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