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郑洁晏紫最佳奖励是3天假期:我们远不是“小富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芷苓成都报道 要说大满贯冠军头衔之外,最奢侈的奖励是什么?郑洁和晏紫一定会说是“假期”,在拿下温网女双冠军和联合会杯世界一组资格后,两人得到了3天的假期,但这对于郑洁和晏紫来说似乎并非假期,而是要去补上欠家乡人的庆功“约会”。

  郑指导和晏指导

  作为四川网球队今年年初内部指派的兼职教练,郑洁、晏紫由于长年在外集训比赛,一直都没能真正为川网球队小队员们传道授业,利用这次回川之机,两人终于当了一回老师。昨日上午9点,郑洁、晏紫准时出现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的网球训练场上,而省网球队的全体队员此时已整齐地站在训练场。

  第一科课程自然是从打球心得讲起。在小队员的发问声中,郑洁、晏紫详细地向队员们描述了她们

温网夺冠前后的心理变化,其中两人最为强调的是如何每每在落后的情况下调整心态,最终上演大逆转,“这需要一种稳定的心态,同时始终要保持必胜的信念,只有一直不断鼓励自己,坚持不懈才有可能获得最后的成功。”当然除了理论指导外,两位小老师也不忘实际指挥一把,“这个球挥拍时应有意带点旋转……你的上网时机掌握得不对……”虽然两位小教练的执教还显得稚嫩,但她们的首度执教还是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大满贯冠军成了“劳动模范”

  成都的天气出现了难得的多变情况,在经历了一上午的烈日炙烤后,下午突然下起了暴雨。不失时机的雨水,让多日来沉浸在入夏来历史最高温的成都大地得到了短暂的清凉,然而这股清凉并没让郑洁、晏紫两姐妹停住忙碌的步伐,下午3点她们又出现在金牛宾馆的表彰大会上。

  在刚刚结束的温网上,郑洁、晏紫创历史地夺得了女双冠军,为了表彰为川争光的健儿,四川省政府决定以奥运会冠军的规格对两人进行重奖,两人将各获得人民币20万元的奖金。然而这已不是两位妹子第一次因为自己在四大满贯的出色表现而获得奖励了,在今年年初夺得澳网女双冠军后,四川省就曾奖励她们俩各20万元人民币。不过当时由于两人并没有回川,因此这笔奖金就留了下来,这次乘她们回川之机,省政府立刻为她们举办了表彰会,并现场对她们发放了各20万的澳网冠军奖励。省政府还同时宣布了郑洁、晏紫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而据了解,至于郑洁、晏紫本次温网夺冠的奖励,由于还有一些程序没有完成,因此将延期至下次发放。

  既得表彰又得奖金,两位川妹子自然十分惬意,不少一天奔波下来两人不免还是感觉疲惫。“今天真是很忙,一整天都有事,几乎没和父母父母待在一起的时间。”在颁奖典礼结束后,郑洁、晏紫均透露出急切归家的心态,“明天下午就要回北京了,接下来又要开始为美网备战了。8月份,我们将连续到瑞士、加拿大和美国三地参加几个美网前的热身赛,这一离开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看父母了。我们得抓紧时间赶回去陪陪他们。”而四川省小球系主任王荣坤也感叹道,“她们确实太累了,我们都不好意思打扰她们了。真希望她们有时间真能好好休息,休息啊。”

  满意35%的分配比例

  随着中国女网不断创造历史,中国

网球运动员们也频繁从各大职业赛上获得高额的奖金。这次郑洁、晏紫又从温网上带回来20万英镑的女双冠军奖金,然而当听到被人冠以“小富婆”的称谓时,两人却大呼冤枉,“我们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富有,我们得到的奖金依然是小部分。”

  其实自去年彭帅闹出“希望单飞”风波后,有关国家网冠中心和运动员之间奖金分配比例的探讨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为了加大对运动员的奖励,网管中心曾提出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将运动员比赛奖金的返还额度从过去的35%提高到80%的设想。然而从目前情况看,这样的设想并没能最终落实,昨天当谈到自己本次将获得多少冠军奖金时,郑洁、晏紫坦承,“依然是总奖金的35%,比例并没有提高。”不过对于这样较低的奖金分配比例,两位川妹并没有任何的怨言,“这是国家制定的制度,不是说改就改的,也不是我们希望提高就能提高的,因此我们不会去过多关心这方面的问题。同时,我们也相信随着中国网球不断取得好的成绩,领导们也会适当考虑奖励大家的,我们相信领导会去为大家争取应得的利益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