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郑洁晏紫细说夺冠历程 自信心夺冠最开心说川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澳网、温网冠军郑洁、晏紫昨日上午回到省运动技术学院。她们来到训练场,手把手地指导小队员。四川网球队的教练还特意邀请她们对几名男队员指导一下,这名教练打趣地说:“男队员不争气,来辅导一下他们。希望我们的男选手今后也能同样有出息。”郑洁、晏紫上训练场之前,还专门与记者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交流,畅谈这两次夺冠历程。

  自信心 夺冠保证

  郑洁掐指一算,最近两个月她参加的国际比赛,双打、单打算起来一共有50多场。晏紫说,她这段时间参加的比赛也有45场。郑洁说:“最近半年多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心的建立,要保持这种自信心,就必须有刻苦的训练和大量的实战做保证。”

  据悉,郑洁、晏紫将于今日下午启程返回北京备战美国

网球公开赛。美网开始之前,她们将到瑞典、加拿大、美国参加一系列热身赛。总结一年多来的明显进步,两位姑娘显得很低调,郑洁说:“最近一年多,我们更加成熟了。配合也更加默契,战术变化更多,网前更加灵活。”

  谈到2008的话题时,她们都表示还有两年多时间,现在谈奥运显得太早了点,她们还要参加很多大赛,经历更多的考验。

  有分歧 赛后再商量

  双打最讲究配合,郑洁、晏紫昨日敞开心扉,向记者详细谈论了她们之间配合的问题。当谈到如何看待李婷、孙甜甜前年奥运会后就沉寂下来的事实时,郑洁以大家都是好朋友、队友为由表示不好评价。

  郑洁说,她和晏紫也会有分歧和矛盾,也有大吵大闹的时候,但问题说开了第二天两人又和好如初。晏紫说:“我们最好的一点就是在场上绝对不相互抱怨。”在记者的提醒下,郑洁主动爆料说:“一般打得太臭,就自己骂自己,而对方都是好言鼓励:‘没得事,没得事。再来,再来。’”

  郑洁说自己比较内向,遇到事情习惯闷起不说。而晏紫比较外向,喜欢把问题拿出来说透,她说:“我逐渐也接受了她这种解决分歧的方式,我们俩的交流非常顺畅。”

  最开心 说四川话

  球场下的郑洁、晏紫非常和蔼亲切,晏紫说这两天她最开心的是能够吃到父母做的四川家常菜。郑洁说:“在国外接受外国记者采访,绝对谈不到我们现在这么深入。我们可以用四川话开心地交流。”晏紫则给记者开起玩笑:“准备用四川话侃晕你们。”

  常年在国外参加比赛,两个成都姑娘却鲜有逛街的时候,晏紫说:“主要是行程比较紧,为节约体能我们不敢轻易上街,逛街购物肯定要费很多体力。”在国外比赛,最不适应的就是饮食,两位姑娘说,有时候想起家乡的美味,只能相互安慰。

  郑洁、晏紫说,在球场上她们都是用四川话来商量,这次回到家乡,最开心的就是可以大说特说四川话。

  (记者 舒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