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特色网球职业化 迅猛发展势头令全世界震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48 深圳晚报

  从奥运会、澳网和温网女子双打冠军,到温网女子单打8强,再到联合会杯8强,中国女子网球在扎扎实实但是明明白白地进步着。如此迅猛的势头令全世界感到震惊,中国女网已经俨然成为一股强劲力量。

  中国女网的成功首先得益于“先发展女子网球”的战略思维,其次得益于管理者们的新思维,也就是“中国特色的职业化”思维。

  到底是举国体制还是省市培养还是个人投入?“运动员到底是怎么样培养出来的无所谓,只要你能够打好球。”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这样应用“白猫黑猫论”。

  目前,中国女子顶尖

网球运动员中,郑洁和晏紫完全是国家培养出来的选手,她们从小就在国家队接受训练。彭帅则是由国家培养出来,但她后来走的是独立训练和参赛的道路。自己聘请私人的体能教练独立安排比赛计划等等。另外还有袁梦,她用成绩证明了完全自费训练和参赛的可行性。

  训练的高度职业化和比赛的“团体化”是中国女网的特色,平时,让部分顶尖运动员在国外训练、比赛。但在四大满贯以及

联合会杯、戴维斯杯比赛中,
中国队
都将事先“召回”在国外训练的选手,以便保证国家队的集体训练,同时加强队员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