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甜甜输球镜头前流下眼泪 奥运冠军要重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50 北京晚报

  尽管因为李娜的胜利,昨天的联合会杯的后两场比赛事实上成为了表演赛。不过,长期以来状态低迷的孙甜甜依然希望能够通过一场胜利来找回些信心。然而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面对排名世界第129位的巴罗伊,甜甜以1比2不敌对手。赛后,一向以甜美笑容面对记者的她此次面对镜头却流下眼泪。

  在郑洁和晏紫从温网凯旋归来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就曾经说道:“孙甜
甜和李婷这对双打自2004年后就没有什么突破,甚至有下降的趋势,如果这样下去就难以承担起北京奥运会女双夺冠的重任。”而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也透露,昨天让孙甜甜在无关大局的情形下上场就是为了增强她信心的。然而,孙甜甜却并没有让大家满意,她在比赛中的失误明显多于对手,而且在回球时也显得有些犹豫。由于自己的信心不足,孙甜甜在赢得一盘的情况下,最终还是以1比2不敌对手。“她是输在心态上,根本就不是技术上有什么问题。”蒋宏伟下了结论。

  在这样的情况下输了球,孙甜甜比谁都难过。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在记者们的镜头前,她还是忍不住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哽咽着回答着问题。“其实开局还是很不错的,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以3比0领先,当时自己的想法也多了,希望把比赛拿下来,可以说是自己的急躁心理搅乱了场上的节奏。”

  虽然有不少客观原因,但是李婷和孙甜甜,这对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奥运冠军组合的确在双打和单打赛场上都没能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现在,她们所需要做的首先是调整心态,把过去的成绩抛在过去,从头开始去拼每个对手,这样才能重新闯出一片天空。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