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冠军昨回成都 郑洁晏紫:仅是双打中的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2: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 摄影 李豫龙)昨晚10时45分,温网女双世界冠军、四川姑娘郑洁、晏紫乘坐的班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省委副书记、省网球协会主席甘道明等领导专程到机场迎接。甘道明在祝贺郑洁、晏紫获得温网冠军的同时,也鼓励她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美网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晏紫说:“在外征战比赛的日子,非常想家,非常想回来看看。这次能带着温网女双冠军的杯回来,我们格外开心。”

  为亲眼看看乖乖女的比赛,郑洁、晏紫的母亲提前赶到北京。昨日,当郑洁、晏紫在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中战胜德国的巴罗伊斯和沃勒尔时,两位母亲都出现在现场。郑洁说:“母亲在看台上,我们两个更加兴奋,同时也激励自己尽量打得好一些,让她们放心。”

  在郑洁、晏紫乘坐的飞机还没有滑进停机位之前,欢迎的人群就早早来到停机坪等候。她们昔日的队友拉出一道很长的红条幅——“热烈欢迎川籍

温网女双冠军凯旋归来”。

  郑洁说,她们19日就要返回北京备战即将到来的美国

网球公开赛,这几天除了参加几个活动之外,会和家人在一起。长期在外奔波,她们俩最想的就是回家和家人团聚。

  ·辣妹说球·

  总结温网 “我们仅是双打中的高手”

  昨晚,省体育局连夜在机场为两名世界冠军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于温网夺冠,晏紫非常谦虚:“我们现在只能算双打中的高手。”

  郑洁 能够得到温网女双冠军非常不容易,那里是草地网球场,这在中国是没有的。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加倍努力,未来还有美网、还有2008年奥运会等重要赛事等着我们。

  晏紫 这次能够获得冠军,比上次获得澳网冠军更让我们兴奋。上一次是我们在大家都没想到的情况下夺冠的,而这次我们是在紧张并出现波折的情况下,经过自我调节战胜自己而获得的。

  展望美网 一场一场地打

  两人对即将到来的美网没有多少豪言壮语,郑洁说美网的比赛还是得一场一场地打,而晏紫也说:“虽然我们现在可以算双打中的高手,但美网会有不少单打中的高手配对参赛。因此美网能走多远,还是要看抽签的情况,如果第一轮就遇到强敌,结果就很难预料了。”

  记者 舒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