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金花突破日程表:双打带动单打 整体进步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7月16日消息,中国网坛一姐李娜以7-5/7-5击败了德国选手沃勒尔,由于昨天的比赛中国队两战全胜,这样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已经在比分上以3-0领先德国队,事实上已经提前晋级,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首次打进联合会杯世界组的8强,创造了新历史。

  下是中国女子网球实现各项突破的纪录日程表:

  1992年:李芳进入澳网第三轮,这个中国选手征战大满贯赛的最好战绩保持了12年之久;

  1994年:李芳进入法网第二轮,这是中国选手多年来征战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战绩也保持了有10之久;

  2000年:易景茜进入澳网第三轮,两个4-6不敌最后进入半决赛的卡普里亚蒂(2001、2002年冠军),遗憾的丧失了超越李芳的机会;

  2000年: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塔什干公开赛上,李娜/李婷夺得女双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WTA巡回赛中所获的第一个双打冠军头衔;

  2004年:郑洁/晏紫历史性进入澳网女双八强,这是中国选手在首次在大满贯赛中进入前八名,她们在比赛中不敌最终获得亚军的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

  2004年:孙胜男(中国)/詹咏然(中国台北),两个小姑娘为中国

网球运动带来了第一个大满贯赛的冠军奖杯,尽管只是澳网青少年组的比赛,但是这个冠军所带来的意义却不亚于中国田径队在1993年世锦赛中夺金的意义,因为这意味着中国人同样能够打好网球。

  2004年:郑洁一路进入法网女单16强,创造中国选手在大满贯女单比赛中的最佳战绩。

  2004年: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双金牌,震惊世界,这证明了中国人也能够在我们目前仍然弱势的网球运动中成为世界冠军。

  2004年:李娜在广州国际女子公开赛上夺得单打冠军,成为第一个在WTA巡回赛中夺得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

  2005年:彭帅在悉尼国际赛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成为首位击败在任世界TOP10选手的中国女将,随后她又在该项比赛中闯入四强,成为第一个在WTA二级赛进入四强的选手。

  2005年:李娜的世界排名在5月份升至第33位,超越此前由李芳所保持的第36名的世界排名最高纪录。

  2005年:彭帅在8月份的一级赛阿库拉精英赛中击败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后者在两个星期之后夺得美网冠军,在整个北美赛季只输掉了这一场球。同是本项赛事,彭帅闯入四强,成为第一个进入WTA一级赛单打四强的选手。

  2005年:彭帅的世界排名在8月份升至第31位,超越李娜所保持的纪录。

  2006年:郑洁/晏紫经过顽强拼搏,凭借在第二盘抢7局以及决胜盘的出色表现,特别是两人在第二盘的抢7局中曾一度惊险的挽救了两个赛点,以总比分2-1(三盘比分2-6/7-6(7)/6-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美国/澳大利亚),夺得中国网球界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

  2006年:6月19日,WTA官方公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伯明翰DFS精英赛中闯入第3轮,中国金花李娜的积分微幅上涨,排名也相应提升至世界第30位,这也创造了中国金花的史上最高排名(超越了此前彭帅的第31位);

  2006年:伦敦时间7月3日,唯一打进16强的中国选手赛会27号种子李娜以4-6/6-1/6-3大逆转击败10号种子捷克选手瓦伊迪索娃,创纪录地闯进了大满贯比赛的8强。李娜进入温网8强的成绩也刷新了同胞郑洁在2004年法网创造的16强成绩。

  2006年:伦敦7月9日,2006温网最后一天,女双4号种子郑洁/晏紫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中,经过三盘苦战以6-3/3-6/6-2击败了前世界第一苏亚雷兹和帕斯奎尔的跨国组合,首次捧起温布尔登女双冠军,也是继澳网之后第二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2006年:北京7月16日,在

联合会杯世界II组附加赛中,凭借李娜和郑洁的3场单打胜利,
中国队
以3-0领先于德国,这也就意味着,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事实上已经提前晋级,这也是中国队首次打进联合会杯世界组的8强,创造了新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