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中国2年升入世界I组 年底抽出明年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7月16日消息,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举行的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中,中国网坛一姐李娜以7-5/7-5德国选手沃勒尔,由于昨天的比赛中国队两战全胜,这样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已经在比分上以3-0领先德国队,事实上已经提前晋级,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首次打进联合会杯世界组的8强,创造了新历史。

  2005年,凭借在亚大区比赛中连克哈萨克斯坦、新加坡、印度和新加坡的成绩,中国
队得以打入了世界II组附加赛,然后,在以4-1击败斯洛文尼亚后,中国队成功杀进了世界II组。

  今年4月,

中国队又在世界II组的比赛中以4-0大胜印度尼西亚,获得了参加世界组附加赛的资格;在附加赛抽签中,中国队抽中了德国队,后者在世界I组比赛中不敌美国队后,失去了进入半决赛的资格,并不得不跟世界II组比赛的胜者进行附加赛(在输给中国队后,德国队将降入世界II组)。

  在中国队在5盘3胜的比赛中以3-0领先于德国队后,虽然后两场比赛仍将进行,但中国队事实上已经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也就是说,中国队第一次打入了世界组8强,将在明年参加世界I组的比赛。

  目前中国队在

联合会杯中积3947.5分,排名第13位,这是根据过往的战绩而定的,在今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后,中国队的排名应该还会有进一步的提升;至于中国队明年在世界I组中1/4决赛的对手,将在今年年底之前通过抽签得出。

  附:联合会杯赛制

  1. 世界I组:有8支球队,其中4支是种子队;1/4决赛中,种子队和非种子队捉对厮杀,胜者进入半决赛,负者进入世界I组附加赛,与世界II组比赛的胜者进行较量以决定第2年的组别分配(附加赛的胜者第2年打世界I组,而负者则要打世界II组);世界I组的最终获胜者将成为联合会杯冠军。

  2. 世界II组:有8支球队,其中4支是种子队;种子队和非种子队捉对厮杀,胜者获得世界I组附加赛资格,而负者进入世界II组附加赛,与各赛区的优胜者进行较量以决定来年的组别分配(附加赛的胜者第2年打世界II组,而负者则要打赛区比赛);

  3. 各赛区比赛:在世界II组以下,仍有各赛区的比赛,根据地理位置而分为欧非区、亚大区和美洲区;在每个区中,I组的级别较高,II组较低,欧非区由于参赛队较多,所以还有III组;亚大区和美洲区的I组中每年都有一个名额可以进入世界II组附加赛,在这两个区比赛时,每个组被划分为不同的小组进行循环赛,小组循环赛的胜者将与另一个小组循环赛的胜者决胜,以获得最终的优胜资格;欧非区I组每年有2支队可以进入世界II组附加赛;在各赛区比赛中,每年升降组的名额由当年的具体参赛队伍数量而定。(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