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郑洁再取一胜 中国2-0领先德国结束首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3:27 新浪体育
联合会杯郑洁再取一胜中国2-0领先德国结束首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7月15日消息,在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的比赛中,中国女子网球队跟德国队进行了一场大战。继李娜率先战胜巴罗伊斯为中国取得开门红后,郑洁在第2场比赛中以6-4/7-5击败了德国的二号单打沃尔勒,为中国队在首日过后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这样,中国队只要在明天的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中获得一场胜利,就肯定会杀入联合会杯世界组的八强,那也将创造中国网球的新历史。

  郑洁今天开局的状态并不好,她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便被对手破发成功,陷入了被动的局面。在接下来的几局中,郑洁虽然也有机会反破,但她均没能把握住;不过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得相当稳定,再没有给沃尔勒任何破发机会。这样,双方均没有破发,沃尔勒的领先优势便保持到了第7局后,以4-3领先于郑洁。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8局,郑洁成功取得了关键的破发,将比分扳为4-4平。随后郑洁越战越勇,不仅成功保住了自己发球的第9局,并在沃尔勒发球的第10局中取得盘点,最后,沃尔勒在压力之下发出双误,郑洁以6-4赢下首盘。

  在第2盘中,郑洁上来就表现得相当出色,她顺利保住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后,又险些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可惜的是,沃尔勒顽强保发成功,双方战成1-1平。从场面上来看,郑洁已经适应了对方的球路,并且能够打出变化节奏的回球,让对手无所适从;反观沃尔勒,她的体力下降明显,让她的击球和跑动都受到影响。郑洁在第4局的破发确定了领先的优势,在8局过后,郑洁以5-3领先。

  虽然沃尔勒随后连追两局,将比分追赶至5-5平,不过郑洁在第12局对手的发球局中表现积极,虽然沃尔勒一直试图通过大幅度的调动压迫身材娇小的郑洁,但当赛点出现的时候,郑洁没有给沃尔勒留下任何挽回的机会,最后,她以6-4/7-5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另外,在同时进行的比赛中,

日本队凭借森上亚希子和杉山爱的胜利,以2-0领先于奥地利队。如果日本队能够获胜,她们也将打入世界组的8强。(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