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金花征战联合会杯 陈启民:打德国是"五五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联合会杯女子网球团体赛世界一组附加赛将于7月15日、16日开战。由李娜、彭帅、郑洁/晏紫和李婷/孙甜甜组成的中国队将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迎战来访的德国队,争夺进入明年联合会杯世界一组的资格。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刚刚洗去温网的征尘,就要面临又一次重大考验———只要击败德国队,就能首次闯进代表网坛团体最高水平的联合会杯世界一组。德国队头号主力、世界
排名第16位的格罗恩菲尔德在温网女双比赛中受伤,此番挂起免战牌,队中其他球员的排名与她相差甚远,这令中国队取胜的前景更加光明。

  不过,中国女网领队陈启民并没有因为对方主将缺阵而特别乐观,他认为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与对手有一定差距,此战双方应是“五五波”。在

温网中受伤的彭帅目前尚未痊愈,能否出战还无法确定。

  目前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第22位的李娜是中国队在

联合会杯上取胜场数最多的球员,她自1999年首次出战联合会杯以来,已经在单打比赛中取得了21胜3负的佳绩。李娜对自己目前的状态颇为满意,为了这次比赛,她还推迟了治疗远视的手术。

  尽管在交锋往绩上德国队以2比0领先中国队,但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再取得历史突破的机会不小。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