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女网联合会杯突破就在眼前 形势大好前教练有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5:30 都市快报

  明天,联合会杯世界Ⅰ组附加赛将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开打。如果能赢得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将首次跻身联合会杯八强。

  突破就在眼前,但一丝隐忧还是浮上曾带李婷/孙甜甜夺得奥运冠军的前中国队教练张琪心头。

  此次联合会杯,中国女网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世界女双排名第3、第4位的郑洁和晏紫,单打排名第22位的李娜。但第二单打彭帅的伤势,第二双打李婷/孙甜甜的低迷状态,还是让中国队忐忑不安。

  彭帅是7月1日在

温网第二轮比赛中受伤的,最近半个月,她一直在治疗腿伤。网管中心也封闭了关于她伤情的消息,
联合会杯
她能不能参赛,还要看今天的抽签结果。此外,第二双打李婷和孙甜甜最近状态起伏不定。两人今年的最佳战绩仅是二级赛事波兰J&S杯冠军。就算郑洁/晏紫和李娜都能赢,
中国队
的第三分还是没有着落。“李婷/孙甜甜都二十五六岁了,她们的上升空间比郑洁/晏紫小得多。”张琪对爱徒最近的状态很是担心。他认为,除了年龄,制约李婷/孙甜甜前进的另一个绊脚石是默契。她俩来自两个省,如果国家队不集训,两人就没机会配合。“双打训练的时间太少,这肯定是个问题。”

  蒋宏伟升任女网总教练之后,一直带李婷/孙甜甜的张琪回到省队,这件事情对她们的心理也造成一定影响。以往她们在比赛中遇到逆风球,总喜欢朝教练座位看。孙甜甜曾说过,只要看到张琪教练,心就定了,情绪也稳了。

  今天,中德双方将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不过,德国队内绝对主力,现世界排名第16位的格罗恩菲尔德在温网比赛中受伤。单打只能起用两位世界排名都在一百开外的新人出战单打。这对中国来说,又是一个好消息。(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