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桑普拉斯"复出"首局即发出Ace 与阿加西再交手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7: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也许这算不上是一次真正意义的回归,但皮特·桑普拉斯三年后终于又重新站在了网球场的发球线后,他仔细看着手里的两颗球,挑出其一,然后轻轻拿球拍一碰,黄色的小球随即滚回球童手中,整个准备过程和从前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他没有吓倒对面世界排名第211位的无名后辈,三年来第一次参赛,桑普拉斯在WTT赛事里赢了双打却输了单打,但自始至终观众看不到他脸上有任何失望的表情。

  皮特不再是“扑克脸”

  在离自己35岁生日整整差一个月的时候,网坛头号传奇人物桑普拉斯站到了这个位于加州海滩边上的草地球场上,在代表世界

网球团体赛“纽波特海滩破发者队”出征的首场比赛里,这位1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得主在双打先胜一场的情况下却在单打比赛中负于了美国人弗鲁特罗,最终他所在的球队以20比22输给了来访的“圣路易斯Ace队”。

  WTT这项纯粹以娱乐观众为主的赛事长期以来一直拥有麦肯罗、比约·博格、比利·简·金等众多网坛传奇球星的参与,但今年有了桑普拉斯加盟,几乎所有人都想看看退役三年后的皮特会有怎样的状态———去年瑞士公主辛吉斯参加了该项赛事,随后不到半年这位前世界第一复出职业网坛并取得了骄人战绩,而今年桑普拉斯来了。“几年的时间内我都没有在如此公众的地方打球了,感觉有点不容易,”桑天王说,“比赛中我甚至连从地上捡起球的过程都觉得很陌生。”

  的确,纽波特的草场毕竟不是桑普拉斯曾7次捧杯的温布尔登,不过他在第一场双打比赛的第一个发球局里便发出了一记Ace球,一向被媒体戏称为“扑克脸”的桑天王此刻也忍不住露出了笑脸,而且微笑此后一直挂在他的脸上,很显然尽管对再次参赛的感觉有些陌生,但桑普拉斯绝对没有丝毫紧张。如从前一样,他保持着积极上网主动进攻的习惯,在网前反射回对手试图打出的穿越球,甚至救下了一个惊险的底线球,最终与队友以5比3的成绩击败弗鲁特罗/威尔森组合赢得自己在WTT赛场上的首场胜利。

  “生锈”的天王?

  虽然今年四月桑普拉斯曾在休斯敦的一个表演赛上和当时世界排名第17位的美国同胞吉内普利进行过一次退役后的“第一场单打”,但WTT赛事是他参加的第一个真正有竞争性的比赛,世界排名第211位的美国大学联赛球员弗鲁特罗有幸成了桑天王的首个单打对手。不过这位年轻的后辈似乎并不畏惧桑天王那著名的正手直线球,反倒让前世界第一不得不跟随自己的节奏打下去,桑普拉斯尽力把比赛坚持到了抢七决胜(事实上在WTT赛事规则中应该是抢五决胜),不过最终以2分之差败下阵来。这样他代表的“纽波特海滩破发者队”最终以20比22负于客场作战的“圣路易斯Ace队”。

  “皮特也许有点生锈了,”WTT赛事组织者金夫人赛后开着桑普拉斯的玩笑,“不过我们还是从他身上看到了曾经熟悉的那些东西。”而桑普拉斯自己也承认在“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中错失了不少机会,“主要是反手球,我感觉自己反手击球比较困难。”桑天王说,“不过发球和底线都还不错,说实话我赛前并没有期望什么,我的对手是个好球员,我已经太久没有经历这种对抗性很强的比赛了,所以有时真的无法接住他的大力发球。”

  虽然承认自己打得不如对手,但桑普拉斯当然不会真的“生锈”了,这位厌倦了居住在比佛利山庄整日做居家男人的千万富翁表示无论在场上表现如何,至少他的网球仍然打得比

高尔夫好很多,因此他会继续代表“纽波特海滩破发者队”打完这个赛季。而他曾经的老对手阿加西也在今年WTT参赛名单之列,两个代表不同球队的传奇巨星也许会在2002年美网决赛最后一次相逢之后重现当年的经典对决,因为阿加西已经宣布今年美网后正式退役。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