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加入up4俱乐部 8夺大满贯速度已超桑普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9日,2006温布尔登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经过四盘大战,以6-0/7-6(5)/6-7(2)/6-3艰难击败2号种子纳达尔,继比约-博格和桑普拉斯之后成为第三位能在温网创造4连冠霸业的选手。费德勒也获得了个人第8个大满贯冠军,追平阿加西等人,距离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又拉近了一步。

  同时费德勒加入“up4”俱乐部(连续获得同一项大满贯4次及其4次以上):

  皮特-桑普拉斯:温网冠军 7次 美网冠军 5次

  比约-博格:

温网冠军 6次 法网冠军 5次

  杰米-康纳斯:美网冠军 5次

  约翰-麦肯罗:美网冠军 4次

  安德鲁-阿加西:澳网冠军 4次

  罗杰-费德勒:温网冠军 4次

  同时费德勒成为历史上第2快拿到8个大满贯的选手:比约-博格20次参加大满贯拿到8个大满贯冠军,费德勒用了29次大满贯赛,桑普拉斯用了30次,康纳斯用了35次,伦德尔用了41次。

  另外,费德勒自03年温网夺冠以来大满贯战绩提高非常明显:

  1999年法网-2003年法网大满贯战绩29胜16负,最好成绩2001年法网和2001年温网8强

  2003年温网-2006年温网大满贯战绩76胜5负,近13次大满贯9次进入决赛8次夺冠 (澳网2004、2006;温网2003、2004、2005、2006;美网2004、2005年)

  在温网费德勒的总战绩为32胜4负,本赛季战绩为56胜4负,4场失利均输给同一个人--纳达尔,两人历史交锋纪录费德勒2胜6负。 (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