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桑普拉斯:费德勒是夺冠机器 只有纳达尔能阻止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2日消息,当人们纷纷认为费德勒是桑普拉斯温网7个金杯伟业最有力的挑战者时,桑普拉斯也毫不吝惜对费德勒的表达了溢美之词,当然,他同时也认为纳达尔具有足够的实力来威胁瑞士人的霸权。

  “我认为他(费德勒)有能力打破那里的每一项记录,”在费德勒温网决赛击败纳达尔之前,桑普拉斯就曾经这样说道,“记录是用来破的,我非常相信他正在昂首阔步地去冲
击那些大满贯记录,他拥有足够的能力和本事。”

  毫无疑问,费德勒是当今最好的草场选手,也很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正如人们同样可以这样认为红土上的纳达尔一样。

  从现在开始,两人要进入到硬地赛场的争夺了,如果他们能够在今年的美网决赛实现大满贯的连续第三次会师,世人将会惊喜地期待这种巅峰对决。

  “对于

网球这项运动来说,有他们的精彩对决无疑是巨大的推动力。”网坛名宿吉姆-康纳斯这样评价“牛-豆之争”,他曾经在20世纪80年代和麦肯罗之间也有让人津津乐道的超级对抗。“如果纳达尔想要在网球史上站稳脚跟,那么他必须在费德勒面前表现出足够的竞争力,并不仅仅是在温布尔登,而是在以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巡回赛中。”

  在温网决赛之前,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对决呈现出了一边倒的局面:纳达尔在和费德勒的交手中以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包括今年迪拜、蒙特卡洛、

罗马和法网四次决赛的胜利。不过费德勒显然无愧于“草场之王”的称号,他在被纳达尔称之为“网球教堂”的温网击败后者连续第四次登顶,费德勒的教练托尼-罗切也把草场成为费德勒的“后花园”。

  24岁的费德勒已经将8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收入囊中,与即将退役的阿加西并肩其躯,只要他再赢得6个大满贯,就能追捧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记录。在继比约-博格和桑普拉斯之后成为第三位4夺获得温网冠军男选手后,费德勒也被记者追问能否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男子球员。

  “说心里话,我不喜欢这种打球好像是为了破记录的感觉,我参加这项运动只是因为我真心喜欢它。”对于这个问题,费德勒显然不太感冒。

  “我也许正在朝着这条道路迈进,但是现在我还差得远呢,”费德勒仍然谦逊地表示,“获得这次冠军之后,我进入了4冠王的行列,这是一个顶级精英俱乐部。也许还会出现更多的惊喜,我拥有这样的机会。我希望明年能够追捧比约-博格的五连霸记录。”

  草场上无所不能的费德勒眼前还有一个记录需要去应对:桑普拉斯和威廉-任逍(19世纪选手)的7个温网男单冠军。

  从现在的状况来看,费德勒已经把2003年美网冠军罗迪克、两个大满贯得主萨芬和休伊特远远抛在身后,他在草地上的48连胜已经创下了历史之最,不过年仅20的纳达尔这两年异军突起,后者也已经在红土上创纪录地狂揽60连胜,而且两人现在都已经表现出了在任何场地都具有第一流的竞争力,未来的男子网坛,精彩可期!(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