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ATP主席:2009年改变巡回赛赛程 大师杯将离开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2日消息,长久以来一直遭受到球员埋怨的密集的ATP巡回赛赛程看来有希望得到改善,由于2008年奥运会和巡回赛时间上的冲突,促使ATP官员们开始着手考虑这一问题。被誉为“超九赛事”的9项大师赛的形式很可能被取消,大师杯总决赛届时也很可能从上海转移到欧洲。

  据悉,ATP将会改变现在巡回赛一年到头平均分布的状况,而形成以四大满贯为核心
,巡回赛相对密集分布的局面。奥运会即将来临,2008年的赛程安排将肯定会作出调整,与此同时,ATP官方也确认整个赛制的变革将不会超过2009年。

  “我们在尽力做一些改变,”ATP主席德维利耶说,“并非像表面所看到的只是为了奥运会。”

  现在每年有64项ATP赛事,每个星期都有比赛在进行,维拉斯表示,将来会围绕四大满贯和戴维斯杯将赛事相对集中起来,这样那些一流选手们交手的机会就增多,比赛因此而变得更精彩。

  “大师系列赛暂时还是维持现状,”德维利耶同时也承诺大师赛肯定会随之而发生变化,“但是如果它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连我也会感到吃惊的。”

  “赛季持续的时间太长,这带来了很多伤病问题,我确信将要作出的改革是沿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德维利耶希望在

北京奥运会之后,大师杯
总决赛
从2009年开始能够移师欧洲战场。2005年的上海大师杯,包括纳达尔、罗迪克、阿加西和休伊特多位名将退出比赛引起了极大争议,ATP过密的赛事安排成为众矢之的。尽管ATP和WTA都想要尽力打开中国市场,但是从目前的状况看来,只有在欧洲举行重大赛事,才能在上座率和媒体报道上得到充分的收益。(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