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预测李娜排名进前20 大威排第23落后李娜1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金花姑娘在温网大赛中的优异表现也体现在了她们的世界排名上,在最新公布的一期WTA世界排名上,打入温网8强的李娜和问鼎女双冠军的郑洁/晏紫都纷纷刷新了中国球员单打和双打的最高排名纪录。

  继温网前创下中国女网单打最高世界排名第30位之后,湖北姑娘李娜在最新一期WTA世界排名中已经一跃来到第22位,是其个人以及中国单打球员中的最高纪录,同时她的冠军
排名也达到了空前的第15位。事实上,在打进温网女单8强后,法新社就曾撰文指出李娜的世界排名一定会有更大发展空间,而中国队主教练蒋宏伟也指出之前为她设定的进入前30的目标“有些保守了”,他预测李娜有望在本赛季杀入世界前20。

  而在

温网女双比赛中夺得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的郑洁/晏紫也取得了突破性的世界排名,郑洁的双打世界排名从第6位升至第3位,而晏紫则从第7位涨到第4位,成为仅次于世界头号女双搭档雷蒙德/斯托瑟的二号组合。与此同时,中国金花参加温网的所有球员都在排名上有了进步,进入女单32强的郑洁单打排名升至第34位,同样闯过第三轮的彭帅也来到了第38位,晏紫升两名至第77位,而进步最大的孙甜甜则上升了12个名次来到第88位。

  和中国女网集体大放异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男女球员的排名“缩水”,除了因伤缺席温网以致排名下降到第10位的达文波特以外,去年的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今年只前进至第三轮便被塞黑小将扬科维奇淘汰出局,她的世界排名也因此由第12位跌出前20至第23位。而小威廉姆斯的境况更加“惨不忍睹”,这位曾经的世界第一因伤本赛季只参加了澳网,她最新的世界排名降到第140位。和女单球员一样出现排名下滑的还有美国男单一哥罗迪克,由于温网第三轮被英国小将穆雷淘汰,原本排名第5的罗迪克在最新一期ATP世界排名中降到第11位,这也是他自2003年来首次跌出男单前10的行列。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