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郑洁晏紫红土赛季后22战只输1场 外电称奥运必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当李娜遗憾地止步女单8强时,中国金花军团在温网的最后希望又落在了两个四川姑娘郑洁和晏紫的肩上。在9日结束的温网女双决赛里,郑洁/晏紫以6比3、3比6和6比2的成绩战胜了前世界第一苏亚雷兹/帕斯奎尔组合,成为温网129年历史上的第一对中国冠军。

  迈不过的“中国坎”

  温布尔登是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一个,而对于郑洁/晏紫的决赛对手西班牙人帕斯奎尔和阿根廷人苏亚雷兹来说,温网冠军是她们唯一欠缺的一项大满贯双打冠军。尽管两位年逾三十的老将组合在第一盘仅坚持了38分钟便以3比6败下阵来,但曾经拿过8个大满贯双打冠军的苏亚雷兹/帕斯奎尔显然并不愿意就此放弃机会,她们抓住中国姑娘发球质量下降的弱点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盘。不过一路打得顺风顺水的郑洁/晏紫在决胜盘浪费了5个赛点之后,终于终结了对手的温网冠军梦。

  比起澳网第一次捧杯来说,郑洁和晏紫这次都显得更加平静。中国金花搭档已经是不少女双一流球员都迈不过的一道“坎”。英国《每日电讯报》在赛后为郑洁/晏紫做了个统计,指出自澳网问鼎女双冠军后,这对金花组合从红土赛季开始参加的22场比赛中仅输了一场,而最为中国金花“所害”的莫过于她们温网决赛的对手苏亚雷兹/帕斯奎尔两人。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女双决赛上,西班牙老将帕斯奎尔和马丁内兹的强强组合便以0比2惨败于当时在国际网坛名不见经传的李婷/孙甜甜,痛失金牌。而阿根廷人苏亚雷兹曾在2004年的法网上扮演过郑洁进8强时的克星,不过就在今年澳网女双1/4决赛中,郑洁/晏紫在面对中国金花的老冤家时逆转了3个赛点取胜。《卫报》在称赞中国金花的同时甚至开起了两个亚军球员的玩笑,称她们“现在一定对任何中国选手的名字感到厌烦了”。

  外电:金花奥运必夺金

  除了决赛时轻松击败苏亚雷兹/帕斯奎尔以外,郑洁/晏紫在温网夺冠历程中还相继淘汰了2号种子布莱克/斯塔布斯和5号种子纳芙蒂洛娃/胡贝尔,冠军奖杯来得成色十足,因此赛后国外媒体纷纷预测中国姑娘在两年后的北京奥运女双比赛中夺金基本已经是“胸有成竹”。

  英国《卫报》在女双决赛结束后以《晏与郑的历史性夺冠》为题撰文指出“温网冠军再次证明了中国人是国际网坛崛起的新力量”,并说“两年后北京奥运会上,中国

网球运动员想要的可能不只是一枚双打金牌,别忘了他们的李娜已经进入女单前30”与此同时,英国电台BBC也把郑洁/晏紫的第二次大满贯封后归功于中国的“奥运计划”,他们具体分析了中国女网为北京奥运做的准备和已经取得的成就,得出结论:“很显然,年轻的郑和晏将是两年后奥运会女双比赛中最有希望夺金的组合。”

  载誉回国后,郑洁/晏紫又要准备本周末开始的

联合会杯比赛。目前已经确定上场的还有中国第一女单李娜,她表示:“无论我的状态如何,祖国要我出战我就一定会出战。”如果
中国队
能在这场联合会杯附加赛中战胜德国队,那将历史第一次打进这项女网团体最高级别赛事的世界组,而从眼下中国队和德国队的出场阵容来看,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胜算更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