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金花返京备战联合会杯 李娜:我会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7月11日消息,在温网取得了创历史的佳绩后,中国女网金花们返回北京。姑娘们纷纷表示,她们要在本周末的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中为国出征倾尽全力,争取一举击败德国队。如果获胜,中国女网将首次打入联合会杯世界I组,再创新历史。

  中国队的领军人物是世界排名第22位的李娜,这位24岁的武汉姑娘刚刚在温网闯入了8强,刷新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中的单打最好成绩。“只要队里安排我出战,我就一定会
尽全力打好这场比赛。”李娜说,“这跟我的成绩无关,跟我的世界排名无关,这是我对队里应该做出的回报。”

  为中国出任双打的则是澳网和

温网双料冠军组合郑洁/晏紫,她们的世界双打排名分列第3和第4位,并且在今年的联合冠军排名排在第2位。同时,李婷/孙甜甜这对奥运冠军组合也作为双保险待命。

  中国的第2单打拟定让彭帅担当,她曾在去年击败过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并且在今年4月的世界II组的比赛中,两胜印尼队的主将,为中国打入本次世界组附加赛立下了汗马功劳。不过,彭帅目前还在治疗腿伤,她也因此缺席了今早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彭帅的伤势并不严重,但她目前还在接受治疗,尚且没有回到队里训练。”中国队领队陈启民表示,“她究竟上不上场,这要看她的恢复情况。”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德国名将、现世界排名第16位的格罗恩菲尔德在温网女双比赛中不慎受伤,不得不缺席了本次

联合会杯的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德国队只能起用两位新人出战单打比赛,其中巴罗伊斯排名129位,而沃尔勒排名仅为154位。“毫无疑问,我们处于劣势,”德国队队长里特纳叹息道,“我们的签运太糟糕勒,要跟中国的姑娘们对抗,她们最近的成绩非常好,这足以证明了她们的实力。”里特纳甚至表示,德国队这次来北京,就当是“积累经验”就好。

  面对对手的主动示弱,陈启民领队依然保持着低调,“德国队的水平很高,我们要始终绷紧神经应战,不过我们拥有主场之利,我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