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VS纳达尔:伟大的对手 相约美网决赛再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17 新浪体育
费德勒VS纳达尔:伟大的对手相约美网决赛再会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伦敦7月10日消息,在一个月内,费德勒和纳达尔分别在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中击败对手取得冠军,这样的他们会成为一对永垂青史的对手吗?“我们的竞争关系很棒,我想这会真正有助于网球运动的发展。”费德勒如是说;而网坛名宿约翰-麦肯罗也发了话,“纳达尔激励着费德勒更加进步,而这是你能所想到的最好的竞争。”

  甚至在几个星期前,人们都还把纳达尔看作是费德勒的“天敌”而不是“竞争对手
”,因为跟其他人比赛时表现近乎完美的瑞士球王在对上纳达尔时却总是赢不了,这让人们对20岁的西班牙小将本能地产生了怀疑。但是,在温布尔登的决赛过后,所有的疑问都消除了:在自己最不擅长的草地大满贯中一路打入决赛,并且迫使费德勒在今年温网中第一次丢掉了一盘比赛,纳达尔用这样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从费德勒的角度来看,他也终于破除了逢纳达尔不胜的“魔咒”,这让他们两人之间原本倾斜的天平又逐渐恢复到了正常位置。费德勒在赛后坦承,如果当时在

温网决赛中都没能获胜的话,他将受到非常沉重的打击。对此,老麦肯罗的说法则更加坦白:“幸好费德勒在温网击败了纳达尔,这对他们之间的竞争关系至关重要。”

  在温网的胜利也让费德勒更加坦率,他在评价纳达尔时说,“他蹿升的速度很快,而且还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进步着。我曾经也是个年轻小将,不过现在慢慢变老了,但他却是那样的年轻。我想,我们现在形成了一种伟大的竞争关系。”而且,费德勒还一改过去谈及与纳达尔的交锋纪录时的尴尬,而是从积极方面予以肯定,“我开始喜欢我们之间的对决了——它们通常都是在决赛中,因此我们的每一次交锋也变得更有意义了。”

  在法网和温网中,费德勒和纳达尔都实现了在决赛中的会师,而在接下来的美网中,纳达尔也很有信心再度取得突破:“我想要在美网中取得好成绩,这是我今年的特别目标。”纳达尔表示,虽然他往年在美网的最好成绩仅为第3轮,但他今年一定会好好准备,以百分百的状态出战。鉴于纳达尔在温网中的突出成绩,如果要打进决赛也并非是痴人说梦,而卫冕冠军费德勒一路杀入决赛的几率则更大,这样一来,他们将可能第3次会师大满贯决赛。

  当然,费德勒和纳达尔目前也只交手过8次,比起上一对“经典对手”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之间的34场巅峰对决还相去甚远。不过纳达尔才刚满20岁,费德勒也不过24岁,他们还有很长的未来可以演绎出更多的精彩较量,而这一切,正在我们的眼前发生。(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