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单打世界排名升至第22位 郑洁夺冠想吃回锅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5:2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 7月9日是中国网球选手郑洁的24岁生日。在英国当地时间7月9日,她和同伴晏紫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为中国迎来了第一个温网双打冠军殊荣,而这个璀璨炫目的大满贯冠军奖杯也成为郑洁送给自己的最好的礼物。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和这对姑娘同样兴奋不已的还有她们的父母。夺冠后,郑洁在第一时间给妈妈发去短信“呵呵,又夺冠了”。 话虽然很简单,但郑妈妈心里清楚这几个字
的分量。在不久前的法网上,郑洁曾将妈妈接到赛场观战,但遗憾的是她和晏紫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对手。尽管母亲很理解地安慰她,但郑洁还是许诺要把温网的奖杯送给父母。昨天,郑洁的愿望真的实现了。现在,如果说郑洁最想从妈妈那里得到什么生日礼物,恐怕就是一盘正宗美味的四川回锅肉了。

  虽然,温网女双决赛的时间和

世界杯决赛撞了车。但足球迷晏紫的爸爸却一直将频道定格在女儿的比赛上。看到女儿和郑洁在经历7个赛点后才拿下比赛,全家人悬着的心才都放下了。晏爸爸说:“晏紫很在意温网,她想给我们一个回报。现在她们为中国
网球
运动写下了新的一页,为国争了光。”

  郑洁、晏紫的这次温网夺冠也得到了国外媒体的盛赞。法新社第一时间发表评论道:“这的确是非常值得纪念的胜利,郑洁、晏紫今天的对手是曾赢得8座大满贯双打冠军的王牌组合。同时,她们的胜利还意味着中国军团的整体胜利。”路透社则撰文写道:“郑洁、晏紫的胜利可谓含金量十足,她们继年初澳网夺冠后今年第二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加上本届温网李娜闯入女单八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已经展示出在网球项目上的巨大进步。”

  更可喜的是,温网结束后几位中国金花的世界排名再创新高。李娜的单打世界排名已突飞猛进到第22位。郑洁、晏紫的双打世界排名也由之前的第6和第7位上升到第3和第4位,而两人的组合排名已跃居到世界第二。

  现在,这对川妹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在美网上再创佳绩,郑洁表示:“我们会继续努力,打出自己最高的水平来报答祖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