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坦承如失利将是沉重打击 盛赞纳达尔草地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7月9日消息,当费德勒还是一如既往的一袭乳白色西装踏进中央球场时,他已经做好全身心准备来击败纳达尔的决心显而易见。

  这一次他不得不击败站在对面的年仅20岁的天才少年,如果在半年内连续5次输给同一个对手,而且在自己最擅长的草地失守,那么费德勒用什么来证明自己是最优秀的网球选手?

  比赛过程充满了戏剧性,能够首次闯进温网决赛,即使心理素质冷静如石佛的纳达尔,也不免神情紧张手脚僵硬,此前一共只丢了两个发球局的他竟然在首盘连续三次被费德勒破发,以0-6惨遭横扫。不过第二盘首局的破发给了纳达尔足够的信心,他持续打出精准的高质量的底线回球,一度让费德勒十分难受。在两人各拿下一个抢七后,第四盘纳达尔出现了几次主动失误,而费德勒打得更加积极主动,费德勒率先两次破发基本上为自己锁定了冠军,虽然西班牙少年此后反破一局,但是已经无关大局,费德勒在第九局连得4分拿下了整场比赛。

  除了纳达尔,费德勒今年在和其他选手交战中保持55战全胜的惊人战绩,而他对纳达尔总交战记录为1胜6负,今年则是4战全负,包括两周前的法网决赛。

  “我很清楚这场比赛对我而言的重要性。如果我最后输球,毫无疑问,这对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这也意味着他将赢得背靠背的法网和

温网冠军。”费德勒赛后坦承心扉,“在决赛中战胜他对我意义重大,这是一个转折点。我明白温布尔登是最有可能做到这一点的地方。”

  “开局很完美,我打得非常精彩,没有错过任何好的机会。”前两盘取得2-0的领先优势让费德勒的比赛相对容易很多,“尤其是第一盘结束得太快。”

  “他能够闯进决赛已经是做的非常出色,”费德勒也夸奖了纳达尔的精彩表现,“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草地王国从早先的比约-博格传承到皮特-桑普拉斯,再到如今的费德勒,他们三人都在温布尔登至少实现了4连霸的壮举。“这是罗杰的领地。”费德勒的教练托尼-罗切说,“比赛按照他的意志在进行。”

  此前纳达尔在红土上取得辉煌的60连胜,但是草地球场球速极快,不像泥地那样能够给予他充分的时间去打出强力上旋,而对步法的要求显然也有很大不同。

  “他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纳达尔赛后由衷地赞美对手,虽然在法网决赛中,纳达尔在1-6输掉首盘之后上演了大逆转,作为一个永不言败斗士,纳达尔在第三盘抢七扳回了一盘,但在草场上他显然还不具备逆转费德勒的实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