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嗑药说”惹恼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8:1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本报记者 徐清蓉

  近日,颇为热衷曝光禁药丑闻的法国媒体把怀疑的焦点指向了年轻的西班牙人。不过这次,从纳达尔本人到护犊情深的西班牙政府,都对这一怀疑冠之以“无中生有”的评价,纳达尔甚至还表示,必要的时候,他将不惜诉诸法律来为自己讨回公道。

  捅娄子的法国媒体是《星期日报》,按照他们的说法,西班牙国民队曾在今年5月底发动一次大规模的分点突袭,在马德里和扎拉戈扎的多处住所内发现了大量合成代谢类固醇、用于输血的实验用品以及100袋冷冻血浆。虽然在事后的调查报告中,牵连其中的基本都是自行车运动员,但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一句“名单中还包括足球运动员和网球选手”,却给了大家想象的空间。于是纳达尔与皇马俱乐部成了法国人首先怀疑的对象。

  面对怀疑,纳达尔报之以非常的愤怒。“我从来没有吃过任何违禁药物,以后也不会。”这就是纳达尔的直接反应,“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兴奋剂,无论在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我都坚持决不欺骗的信念。谁都知道,说谎的人不是好人,我不是那样的人。”

  纳达尔的反击很快赢得了支持者,首当其冲的就是西班牙政府。西班牙政府体育委员会非常肯定地发表了一份声明,为纳达尔的清白担保。“我们强烈反对对西班牙和其他国家的足球以及

网球运动员在兴奋剂问题上的指控。”
西班牙人
在声明中强调,“我们认为法国的一家报纸的关于不少足球运动员和一位网球明星服用兴奋剂的报道完全是捏造的。在国民卫队关于兴奋剂的调查中,没有涉及一名足球和网球运动员。”

  看来,这次法国媒体的娄子捅大了。其实这已经不是网球明星第一次卷进兴奋剂疑案了。除纳达尔因为身材健硕遭非议外,海宁也曾因为极有力的正反手击球被对手怀疑使用违禁药物。不过好在事情并没有影响到当事人的心情。在顺利杀入

温网决战的舞台后,纳达尔表示,必要的时候,他将不惜为此事寻求法律援助,通过这样的途径来为自己讨回清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