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费德勒力克纳达尔夺冠 奶牛明年穿4连冠西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西蒙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梦幻对决中,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捍卫了草地之王的荣誉,耗时2小时50分钟以6比0、7比6(5)、6比7(2)、6比3击败了西班牙天才纳达尔,不但继桑普拉斯之后又一位温网四连冠得主,而且以连续四年不输一场地把草地连胜纪录扩大到了48连胜,同是也止住了对阵纳达尔五连败的颓势。

  当最后一分纳达尔的反手削球出界后,费德勒只是长啸一声,既没有跪倒在地,也没有第一次在这里夺冠时的喜极而泣。在接过自己的第四座温布尔顿奖杯后,费德勒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在这里四连冠,但我觉得自己这两周确实打得很出色。”纳达尔虽然挑战失利,没能成为比约·博格之后首位连续赢得法网和温网的男子选手,但他却是40年来首位杀入温网决赛的西班牙人,可谓虽败犹荣。“在草地上费德勒是最好的选手,但我会不停地尝试,这两周我已经打出了自己最好的草地比赛。”纳达尔说。

  有趣的是,费德勒赛后开玩笑说这场比赛使自己喜欢上了纳达尔。“之前我连续输给他几次了,因此我很不喜欢他,不过现在我又开始喜欢他了。”费德勒说,“我没有想到过纳达尔在

温网也能进入决赛,我原以为今天的对手会是罗迪克或休伊特。他在草场上也是如此出色,我要恭喜他。”

  费德勒出场时仍然是

球衣外面套着休闲西装出场,左口袋上绣着他的名字和三次夺冠记录,费德勒赛后说明年再来这里的时候要换一件写有四次夺冠的西装了,瑞士人在开球前带着一贯沉静的微笑。

  比赛开局后的形势大出意料,之前四轮没有破发一次纳达尔在第一个发球局就被费德勒一记跑动中的正拍破发,西班牙天才也许是太紧张了,不断失误无法对费德勒的发球局构成威胁,只过了17分钟就落到了被剃光头的边缘,最后费德勒以一记过网急堕的反手斜线穿越了纳达尔的封网,防守功夫独步天下的

西班牙人罕见地遭遇了0比6羞辱。这种压倒性的优势不由得令人想起法网决赛时瑞士人也是势如破竹般以6比1赢得首盘,之后却连输三盘落败,他会重蹈覆辙吗?事实证明这种担心不是没有理由的,纳达尔在第二盘取得了2比0的开局,费德勒的脸色开始凝重起来。正当观众以为纳达尔将凭借首局的破发扳平大比分时,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里出现了致命的双误,使费德勒取得了至关重要的破发。抢七局中纳达尔没能保持住3比1的领先,连续的失误和费德勒的发球直接得分使后者拿到了3个盘点,最后时刻纳达尔的正拍失误把自己逼上了绝境。

  当今最好的两位男子选手在第三盘更加势均力敌,这种没有破发的均势使比赛再次进入抢七局。但出人意料的是,抢七局2比2后,当今草地之王之后竟不可思议地连丢5分,从而使继比约·博格1976年后首次不失一盘夺冠的悬念提前破灭。悬念又变成了纳达尔能再次上演惊天大逆转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已经草地47连胜的费德勒不是纳达尔第二轮的对手肯德里克。随着纳达尔把一个很高的接发球扣杀出界,胜利的天平倒向了费德勒。卫冕冠军得势不饶人,第6局再次破发后,四连冠已经触手可及。但素以战斗到最后一分著称的纳达尔果然在绝境边缘破发成功,但这只是让比分稍微漂亮一点而已,费德勒在最后一局以干脆利落的LOVE局完成了四连冠和草地48连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