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个人简历:温网4连冠现役球员中无愧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9日,2006温布尔登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在最引人关注的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经过四盘大战,以6-0/7-6(5)/6-7(2)/6-3艰难击败2号种子纳达尔,继比约-博格和桑普拉斯之后成为第三位能在温网创造4连冠霸业的选手。到目前为止费德勒保持了连续127周世界第1。以下是费德勒的个人简历:

  出生时间:1981年8月8日

  出生地点:瑞士巴塞尔

  年龄:24

  大满贯数:8次(2004、2005年美网冠军;2003、2004、2005、2006温网冠军;2004年、2006年澳网冠军)

  职业生涯:

  1998年:在其所参加的第二项ATP巡回赛--图卢兹赛中打进8强

  1999年:当年最年轻的位居TOP100的选手

  2000年:在马赛公开赛首次进入巡回赛决赛,结果输给了瑞士同胞罗塞特

  2001年:在米兰室内赛拿下首个巡回赛单打桂冠,当年成为瑞士最高排名选手,此外在法网首次挺进大满贯8强,在随后的温网比赛第四轮中成功终结桑普拉斯31连胜挺进8强,赛后被桑天王大加称赞。

  2002年:在悉尼、

汉堡大师赛以及维也纳的比赛中夺冠,但在法网、温网均遭首轮出局,年终的上海大师杯半决赛上输给最终夺冠的休伊特,年终世界排名第5。

  2003年:连续第二年在法网首轮出局;随后击败菲利普西斯,在温网大赛封王,成为第一个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瑞士男选手;12月份与自己的瑞典教练伦德格伦分手,随后开始了近1年的无教练运动生涯。

  2004年:成为ATP历史上第23位世界第一,也是瑞士首个登顶世界NO.1的男选手,时年在墨尔本公园击败萨芬拿到自己第二个大满贯桂冠,随后又在温网决赛上击败罗迪克成功卫冕,在美网决赛上更是以包含两个6-0的成绩击败休伊特,成为自1988年的瑞典名宿维兰德之后首位在一年之内拿下三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也是公开赛时代第一位四次进大满贯决赛均最终夺冠的选手。

  2005年:一月份请来澳洲功勋老教练托尼-罗切做自己的兼职教练,在澳网和法网分别输给最后的冠军萨芬和纳达尔,在温网实现三连冠后成为历史上第8位,也是公开赛以来第三位达到如此成就的选手,此外其草地连胜纪录达到36场。在美网决赛中击败阿加西成功卫冕,巡回赛决赛连胜场次达到23场,也使得他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位连续两年获得温网和美网双料冠军的选手。2005赛季全年战绩81胜4负,其间曾创下了硬地赛场35场连胜的纪录。年终的上海大师杯决赛输给纳尔班迪安,被结束决赛不败的惊人

神话

  2006年:在澳网第二度封王,成为自罗德-拉沃尔1969年包揽四大满贯赛冠军之后,第2个连续夺得3个大满贯赛冠军的选手,此前1993年至1994年的桑普拉斯(温网-美网-澳网)也曾做到了这一点。而7次进入大满贯赛冠亚军争夺战全部获胜的成绩,也使得他成为继19世纪80年代的美国名宿西尔斯以及蓝肖之后第三个做到这一点的选手。

  2006年7月9日,06温布尔登公开赛费德勒经过四盘大战,以6-0/7-6(5)/6-7(2)/6-3艰难击败2号种子纳达尔,继比约-博格和桑普拉斯之后成为第三位能在温网创造4连冠霸业的选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