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草场经历神奇之旅 温网男单决赛约战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3:0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张洁

  不可思议的拉菲尔-纳达尔继续着自己2006年的神勇状态,他在又一场激情四射的比赛中以6比1、7比5和6比3淘汰塞浦路斯选手马科斯-巴格达蒂斯,闯入温网决赛。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6分钟。

  因此周日的决赛将不仅仅是头号种子和二号种子之间的较量,也将是上个月法网决赛的再现,当时纳达尔取得了胜利。尽管费德勒在温网占据着统治地位,但纳达尔依旧渴望自己有机会在草地上统治这位世界第一,就像他在红土场地上做到的那样。

  与费德勒一样,纳达尔目前为止在本届

温网的六场比赛中仅丢掉两个发球局,而昨天他救回了九个破发点才得以顺利晋级决赛。与此同时,他也成为自1966年的曼努埃尔-
桑塔纳
以来,第一位闯入温网男单决赛的西班牙选手。“太让人激动了。能进入决赛就像做梦一般。”纳达尔赛后说道。今年他已经四次击败费德勒,其中三次在红土场地。

  “但这次是在他的地盘,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20岁的西班牙小将说道。他渴望能够终结费德勒在草地赛场令人不可思议的47场连胜。如果他能做到的话,纳达尔就将成为自1980年的比约·博格之后第一位在赢得法网之后连续赢得温网的选手。

  当天早些时候,费德勒则以6比2、6比0和6比2的巨大优势淘汰尤纳斯-比约克曼。这是自1922年以来比分最悬殊的男单半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