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普拉斯不甘寂寞复出参赛 老天王温网看好奶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当温网激战正酣之际,老球王桑普拉斯也没有闲着,日前传出消息,桑普拉斯决定复出将在下周一参加具有表演赛性质的世界团体网球赛,但是他目前没有计划重返ATP赛事或者执教。

  届时桑普拉斯将代表纽波特海滩破坏者队对阵圣路易斯王牌队,桑普拉斯将在两周的时间内至少参加六场比赛。

  桑普拉斯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尽管这种比赛并不像ATP职业巡回赛那么激烈。桑普拉斯自2002年美网夺冠后,便在同年退出了网坛。但是这位昔日网坛巨星在阔别网坛35个月后,近日表示自己对退役以后的生活并不满意。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桑普拉斯并没有得到安宁,获得渴望的生活,因此他打算复出参加比赛。

  退役之后,桑普拉斯曾经尝试

高尔夫球或在家陪伴小孩消磨时间,但是显然这些并没有让昔日
网球
天王感到满足。“尽管这很有意思,但是我需要为自己做一点事。”桑普拉斯说。

  桑普拉斯昔日的对手阿加西已经宣布今年美网之后便会退出网坛,这让桑普拉斯又想起了自己退役时的情景。桑普拉斯说:“那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花了半年去考虑斟酌,最终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什么需要去证明的了。”桑普拉斯称阿加西的退役是一个时代的终结。“他是个伟大的选手,带给这项运动很多东西。每个时代都有伟大的选手,他和我一样是那个时代的优秀选手。”

  在被问及谁将可能是今年

温网的冠军时,七届温网冠军桑普拉斯表示他更看好费德勒。“罗杰在草场上是不可战胜的,或者在红土场上他会被纳达尔击败,但是除此之外,他在任何场地都是无敌的。罗杰会用自己的方式闯入决赛,纳达尔会给他制造很多麻烦,但是我认为他不会打败费德勒。”

  桑普拉斯表示自己经常会想起在全英俱乐部比赛的日子,他深情地说:“我会永远思念这里,在这里打球的日子,在温布尔登的每一天。当我34 、44、甚至54岁时,我都会想念这里。尤其是在每年两周的比赛日里,我会特别怀念这里,因为在这里我非常成功,这让我想起我热爱的这项运动。”

  桑普拉斯毫不掩饰自己对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支持,他相信费德勒可以打破网坛的所有纪录,他是独一无二的高手,虽然纳达尔也很出色,但是费德勒还是要高于他。

  桑普拉斯说他几乎以为这是今年法网的翻版,但是毕竟这是草地,尽管纳达尔今年草场的战绩颇佳,可一般红土高手转战草地,都不会有太好的成绩。

  虽然今年温网男女单打八强中没有美国选手的身影,桑普拉斯还是认为罗迪克和布雷克具备很大的潜力,只是他们需要投入更多才能获得成功。

  (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