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赢得“比利时德比”闯入温网决赛 海宁目标全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4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西蒙

  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的每一次遭遇总是备受瞩目,昨天的温网女单半决赛中,“比利时双姝”又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最后海宁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战以6比4、7比6赢得了两人之间的第22次交手,时隔五年后再次杀入温网决赛。

  “这场比赛双方都很紧张,我必需在抢七局中打得更富侵略性。”取胜后海宁说,“这么紧张的气氛和这么接近的比分令我很享受,但我依然觉得离自己最好的网球还一些差距。”这场胜利是海宁自法网开始的17连胜,也使她在本赛季迄今的3项大满贯全部杀入决赛。

  小克在比赛第一局就拿到了破发点,但两次平分后,海宁以ACE球和漂亮的随球上网截击保住了发球局。之后直到第6局,海宁带着侧旋的正拍直线球迫使小克回球出界,拿到了首个破发点。不过,率先破发的却是小克,在抢攻海宁的二发得手后,2号种子取得了4比3领先。但没有想到的是,这是小克在首盘赢下的最后一局,被破发后的海宁毫不气馁,连取三局后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海宁继续控制着比赛。第3局海宁在破发点上的双误和第4局的上网得分,让小克取得了3比1的领先。但优势之下,小克又松懈下来,在海宁第6局成功破发后,辛苦建立的优势都白费了。全场最精彩的出现在最后两局,先是小克打出了不可思议的破发,海宁在自己的发球局里竟一分未得,但随后小克的发球局,海宁也只让同胞得了1分,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局。

  在抢七局中,海宁破掉了小克的第3个发球,以4比2领先换边。换边后海宁丝毫没有浪费机会很快淘汰了小克。

  赢得昨天的比赛后,海宁将坐等毛瑞斯莫和莎娃之间的胜者,如果她能赢得周六的决赛,将是继小威之后,现役女子选手中又一个染指全部四大满贯的统治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