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产生男单四强 轻取安西奇费德勒草地46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伦敦当地时间7月5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9个比赛日。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大雨再次光顾全英俱乐部的草场地。不过雨水并没有挡住头号种子费德勒前进的脚步,他以3个6比4击败克罗地亚选手安西奇,挺进半决赛。同时费德勒也完成了草场上的第46场连胜。

  费德勒和安西奇的比赛曾两次因雨中断,只是这种打打停停的局面并没有打乱瑞士
球王的比赛节奏。整场比赛费德勒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有明显的优势,总得分以92比75领先于对手。最终费德勒以3个6比4淘汰7号种子安西奇,连续第9次闯入大满贯赛事的男单半决赛,同时也报了四年前的一箭之仇。在2002年的温网第一轮比赛中,身为资格赛选手的安西奇爆冷淘汰了当时的夺冠热门费德勒,成为费德勒完成草地46连胜之前最后一个击败他的人。

  费德勒说:“今天这场比赛我已经作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安西奇是最后一个在这个场地上击败我的人。四年前的那次失利让我非常难过。所以这次如此顺利地战胜安西奇,杀入半决赛,我不仅感到特别地高兴,而且让我非常惊讶。”

  在5日进行的另外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34岁的非种子选手比约克曼苦战5盘,以7比6、4比6、6比7、7比6和6比4击败了来自捷克的14号种子斯泰潘内克,闯进了

温网4强。这也是瑞典老将比约克曼第2次打入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7年的美网。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比约克曼的对手正是瑞士球王费德勒。

  2002年温网冠军休伊特以1比6、7比5、6比7和2比6不敌本赛季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被挡在了男单半决赛的大门之外。最后一个半决赛席位由2号种子纳达尔获得,他在当地时间7月6日进行的比赛中,以6比3、6比4和6比4淘汰了芬兰选手涅米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