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郑洁/晏紫阻击女金刚闯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于伦敦当地时间7月6日进入第10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4号种子中国组合郑洁/晏紫以4比6、6比4和6比0逆转7号种子美国名将纳芙拉蒂诺娃和南非名将胡贝尔的跨国组合,杀入女双四强。

  即将年满50岁的美国老将纳芙拉蒂诺娃已经在温网获得过20个冠军头衔,由于纳芙拉蒂诺娃将在年底退役,本届温网赛事也是她在温布尔登草场上的最后一次演出。本场比赛
在当地时间7月5日开战,首盘郑洁/晏紫的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第3局中国组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艰难保发。不过纳芙拉蒂诺娃/胡贝尔在第5局再次破发成功,以4比1大比分领先。第6局郑洁/晏紫抓住机会首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随后双方各保一个发球局,纳芙拉蒂诺娃/胡贝尔以6比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郑洁/晏紫仍然开盘不利,首个发球局又被对手破发。随后中国组合迅速调整状态,在第4局和第6局两度破发,将比分反超为4比2。接下来,经验丰富的纳芙拉蒂诺娃/胡贝尔连扳两局,双方战成4比4平。关键时刻,中国组合敢打敢拼,连下两局以6比4扳回一盘。此时由于天色太晚,决胜盘的比赛被推迟到第二天进行。

  7月6日,双方在第三盘的比赛中展开生死决战,这次郑洁/晏紫在首个发球局中与对手形成拉锯战,经过多次平分之后,郑洁/晏紫终于保住了本盘的第一个发球局。随后中国组合越打越顺,不可思议地以6比0终结对手,杀入女双四强,连续第三次闯入大满贯赛事的女双半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