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约克曼:34岁是个好年纪 战费德勒一切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乔纳斯-比约克曼的名字近年来在男双赛场上也许更为响亮,这名拿过9个大满贯男双冠军的瑞典老将是世界上最好的男双球员之一,但在15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仅在1997年打入过一次温网男单4强。随着职业生涯即将到头,比约克曼却在5日结束的温网男单1/4决赛中重现青春,经过了近5个小时的大战,他以7比6、4比6、6比7、7比6和6比4击败14号种子斯泰潘内克,成为温网19年来最年长的男单4强。

  今年是比约克曼第13次来到全英俱乐部,这位单打世界排名曾达到过第4位的瑞典老将一直被公认为一个学习能力和运动寿命一样令人称道的球员,不过他的1/4决赛对手捷克人斯泰潘内克近两个月上升势头显著,两人的比赛进行得相当艰苦。开始阶段14号种子延续了他在法网上的攻击型打法,发球力量十足,同时积极上网,试图压制住比约克曼稳定的底线周旋能力。拿过三个温网男双冠军头衔的瑞典人也毫不示弱,与斯泰潘内克展开了对攻,而且经验丰富的他几乎很少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两人的比赛从开始便呈现焦灼状态。捷克人全场一共发出20记Ace球,上网次数也达到惊人的120次,但也许是兴奋过头,14号种子的失误次数也同样令人惊讶,光双发失误就有12个之多,而尽管上网积极,成功率却只有53%。相比之下比约克曼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对手一半,上网成功率却达到66%,并在第四盘抢七中挽救了一个赛点,最终赢下了这场堪称其15年职业生涯里最不可思议的一场单打比赛。

  “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还能有个进大满贯单打4强的机会,”赛后34岁的瑞典老将很高兴,“这可真是个大惊喜,要知道我能参加

温网的日子不多了,像这样的惊喜恐怕以后不会再有了。”比约克曼自1991年进入职业网坛至今包揽过四大满贯9个男双冠军,而单打赛场的辉煌再现也使得他也成为继1987年的老球王康纳斯之后温网历史上年纪最大的4强选手。“我从没想到过自己能成功,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赢下比赛的,我的胳臂还有伤,现在都是疼的,但我想也许是因为我一直享受比赛的过程所以最终取得了胜利。”

  瑞典人的半决赛对手是在草地上保持46连胜的费德勒,“罗杰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草地球员,但我相信奇迹一旦发生,一切都会有可能。”比约克曼微笑着说,要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他却仍然不肯放弃男双比赛,“男双和男单都不是问题,我知道有人担心我的年纪,但相信我,34岁是个好年纪。”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