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男单4强前瞻:费德勒优势明显 纳豆觊觎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7日,2006年温布尔登公开赛两场男双半决赛将开战,费德勒-比约克曼和纳达尔-巴格达蒂斯将分别争夺上下半区的决赛权。以下是这次半决赛的前瞻分析:

  (1)费德勒 VS 比约克曼 交锋纪录3-0

  赛前谁也没有料到费德勒半决赛的对手竟然是日薄西山的瑞典老将,费德勒在此前和比约克曼的三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但是每一次比赛都曾经打到过抢七。两人在2001年温网32强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费德勒打了两个抢七苦战三盘后才艰难获胜。虽然比约克曼虽然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但是想要在草地上击败如日中天的费德勒,无疑比登天还难。

  从两人的打法来看,费德勒技战术非常全面,几乎在每一个技术环节都达到了第一流的境界,而且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和对比赛节奏的掌握也已炉火纯青。双打好手比约克曼的优势在于经验丰富,他在保持传统的发球上网的同时,也善于运用丰富多变的技战术策略。

  时隔9年,比约克曼以34岁的高龄闯进了

温网男单半决赛,他也是四强中唯一一个非种子选手,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但是奇迹总有终结的时候,而终结者的名字叫做费德勒。


交锋纪录:费德勒 3-0 比约克曼

时间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
2004
罗马
大师赛
红土 第1轮 费德勒 7-6(4)/6-3
2003 马赛公开赛 硬地 决赛 费德勒 6-2/7-6(6)
2001 温布尔登
网球
公开赛
草地 第3轮 费德勒 7-6(4)/6-3/7-6(2)

  (2)纳达尔 VS (18)巴格达蒂斯 交锋纪录1-0

  争夺下半区决赛权的两人恐怕赛前也不在专家们的预测当中,低调出征的纳达尔此前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第三轮,而巴格达蒂斯更是一场未胜。作为新晋的红土之王和澳网亚军,纳达尔和巴格达蒂斯毫无疑问是当今那一群20岁左右的少年天才中的佼佼者,两人此前只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八强中有过一次交手,纳达尔小遇挑战以7-5/6-0击败了对手,而本次一路未遇强敌的纳达尔和挑落休伊特的巴格达蒂斯的交锋被看作未来球王的争夺战。

  从两人的打法来看,纳达尔属于比较典型的红土高手,即使在球速奇快的温布尔登的赛场上,他还是凭借闪电般的奔跑和防守反击的打法来击垮对手。纳达尔的发球时速并不快,但是带有强烈的旋转,使很多选手难以适应,一旦瞅准机会,他必定会毫不手软地给予对手致命一击。巴格达蒂斯有着强劲的发球和犀利的正反手进攻,在和2002年冠军休伊特的比赛中,巴格达蒂斯快速的上升点回球让休伊特疲于奔命。本次遭遇同样跑不死的纳达尔,巴格达蒂斯如果攻击的质量有所下降,势必将会招致纳达尔的凶狠反扑。

  巴格达蒂斯的打法看上去更适合草地比赛,不过纳达尔向来都是一个不屈的斗士,而且他冷静得可怕的心理素质无疑会给巴格达蒂斯极大的压迫感,加上此前对塞浦路斯人的一次胜利,纳达尔首次进入温网决赛的可能性相当大。


交锋纪录:纳达尔 1-0 巴格达蒂斯

时间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
2006 印地安维尔斯大师赛 硬地 1/4决赛 纳达尔 7-5/6-0


(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