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女单半决赛 海宁小克上演比利时人冰与火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女单半决赛上,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刚刚战胜中国选手李娜的克里斯特尔斯将上演同胞之间的厮杀。虽然都是比利时人,但海宁和小克之间的竞争可谓是网球界的经典,她们过去一共有21次较量,海宁仅以11比10的微弱优势领先,而她们俩是第一次在温网上交手,这第22次交锋同样充满了悬念。

  很多时候人们都认为她俩应该是一对亲密的朋友。但是除了拿上球拍后表现出同样
高超的技术外,这两位名将在其他方面差异很大。海宁说法语,小克说的是比利时的佛莱芒语,但与其说是语言造成了差异,不如说是性格。尤其是几年前,小克的父亲里奥(他是一名足球教练,曾经是1988年比利时的最佳运动员)对海宁尖刻的评论让俩人的关系降到冰点。最近联合会杯上,两个人成了战友,这也许是她们最亲近的时候,但也许仅仅是从职业的角度出发。

  这次在

温网上,两位比利时人到目前为止表现都非常出色,前4轮一盘未失。不过在第四轮的比赛中,俩人的对手都给她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世界排名第三的海宁在第四轮的对手是法国的布莱蒙德,她世界排名第129位,按理说海宁可以轻松过关,但是贝瑞蒙德在比赛中给海宁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两个6比4打得异常艰难。海宁赛后也开玩笑说,这场比赛比她的爱好——高空跳伞还要艰苦。27岁的贝瑞蒙德名气虽小,但她连续战胜了施奈德和杉山爱这些强手闯进了8强,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难怪海宁都惊出了一身冷汗。

  李娜犀利的正手一度压制住了小克。李娜甚至在第二盘连赢了5局。但是经验的差距还是让这个已经创造历史的中国女孩没能爆冷。小克毕竟是赛会的2号种子,她以6比4和7比5拿下比赛,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可能克里斯特尔斯心理的压力会更大。尽管她处于女子运动员的黄金年龄——23岁,比海宁小了一岁,但是她表示自己很可能在2007年底退役,温网的成绩对她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小克参加过6次温网的赛事,这之前她只有一次打到了半决赛。她面对海宁并没有心理优势。毕竟此前最近两次碰撞,她都输给了对方,一次是在上个月的法网上,还有一次是在Eastbourne草地赛事上。她上次战胜海宁还要追溯到去年的多伦多的比赛了。她表示对海宁的比赛,她必须在进攻上多下工夫。“因为她的特点是爱打后场球,力量很足,现在她的进攻比以前更犀利了,她对比赛的把握非常出色,削球也很难对付。”

  谈到和海宁的交情,小克淡淡地表示,“我们相处还算融洽。”但是她同时表示,如果说要找个人聊天的话,她更愿意和俄罗斯的米斯金娜、库兹涅佐娃和

意大利的佩内塔交流。

  外向活泼的小克在职业圈儿交了很多朋友。“我希望在比赛中找到情投意合的朋友。当你退役的时候,奖杯可以陪伴你,但不能跟你说话。大家都希望赢得比赛,但是对我来说,找到知心的女伴更加重要。”

  同小克比起来,海宁显然在交朋友方面要保守得多,与网坛的其他美女在一起时,你可以看到小克同她们勾肩搭背,笑得异常开心,旁边的海宁一脸严肃地走过,手里总抓着一块球拍。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